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哲林27+14独木难支 U18国青负美国遭三连败

2012年03月18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2年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赣州安远站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国青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最终他们以82-101不敌对手,以0胜3负的成绩结束本次赛事争夺。

中国青年队方面只有两人得分上双,王哲林18投11中拿到27分14个篮板,韩德龙得到12分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高尚和李麟分别贡献9分,刘哲男得到2分,但送出6次助攻2次抢断;美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乔丹-阿德玛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中国队本场篮板球表现不错,以36-32压制对手,但是全队出现23次失误,比美国队多出了13次。

这支国青大部分球员都是首次参加这种比赛,所以本次大赛也可以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历练,在首场较量中,中国U18青年队以60-81不敌澳大利亚,而在次战中,他们又遭遇立陶宛队逆转,遭遇两连败。

此役对阵美国队,中国青年队首节便遭遇到对手的强力阻击,乔丹-阿德玛斯在登场6分钟时间里打得极为高效,8投6中砍下17分,而中国队的进攻重任仍然集中在王哲林身上,他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内线屡屡作业得手,单节拿到12分,不过仅靠他个人的力量还远远不够,面对美国队的凶狠逼抢,中国队单节便出现8次失误,让对手频繁打出快攻反击,首节以21-30落后。

次节上来后,中国队有效控制了节奏,迫使美国队更多落入半场阵地进攻,两队的外线手感都不算好,更多的较量集中在中距离和禁区范围,王哲林在内线依旧强势,单节7投5中,但由于进攻点过于单一,中国队仍无法缩小分差,半场战罢,他们以40-54落后,其中王哲林一人独得22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队竭力追赶比分,在对方加强了对王哲林的包夹围堵后,韩德龙终于开始挺身而出,他的连续进攻给球队提供了火力援助,中国队在篮板的拼抢上非常凶,他们单节抢下6个进攻篮板,从而制造出更多二次进攻机会,而美国队尽管可以肆意杀入禁区制造杀伤,但是罚球准度却不敢恭维,单节6次罚球只命中1个,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9-77落后。

末节上来后,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完全进入表演模式,但是中国队也并不愿意放弃,他们仍然在做最后的坚持,相比较美国队的内线杀伤,中国队的进攻更多围绕外线展开,球队单节飙中三记远投,而前三节一分不得的高尚本节也开始发威,拿到9分,由于之前落后太多,最终中国队以82-101负于对手,遭遇三连败。

中国队首发:王哲林、代怀博、吴前、李京龙、高尚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