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综述-十人湘涛险胜沈北 深圳成都开门红

2012年03月18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18日,新赛季中甲联赛展开首轮比赛的较量,由于没有俱乐部愿意承办开幕式,本赛季中甲联赛遭遇了没有开幕式的尴尬。两支冲超热门捉对厮杀,湖南湘涛主场迎战沈阳沈北,虽然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但是凭借路姜的进球,湖南湘涛还是拿到新赛季的开门红。特鲁西埃率队的深圳队客场1-0战胜北京八喜,另一支降级球队成都谢菲联(微博)同样在首轮取胜,其他比赛,北理工客场2-0战胜重庆FC,上海特莱士和广东日之泉都在主场取胜,福建骏豪主场1-1战平延边长白虎。

成都谢菲联1-0呼和浩特东进

降入中甲之后,成都谢菲联经历了大换血,很难确定他们新赛季的一个定位,呼和浩特东进经过赛季之前的动乱,又是客场作战,难度不小。第31分钟,成都队的角球曾经击中对手的横梁,不过在上半场结束之前, 高翔混战中的进球帮助成都队拿到1-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成都外援威廉曾经错失空门机会,但是呼和浩特东进未能在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最终成都首轮比赛1-0小胜对手。

北京八喜0-1深圳红钻

上赛季只拿到第11的北京八喜新赛季一口气签下6名内援和4名外援,深圳红钻作为从中超降级的球队,主帅特鲁西埃立志率领球队重回中超。这是本轮第一个开战的比赛,上半场比赛,巴巴卡和黄凤涛(微博)离进球都差之毫厘,但是八喜门将班勇发挥出色,力保球门不失;第79分钟,深圳红钻终于取得领先,巴巴卡单刀破门帮助深圳拿到1-0的领先,最后时刻,八喜队反扑未果,最终深圳客场1-0战胜北京八喜,拿到新赛季的开门红。

湖南湘涛1-0沈阳沈北

两支球队新赛季都力争冲超,阵容在联赛也是数一数二,湖南有前中超先生大马丁内斯(微博)以及前曼联(微博 数据) 前锋董方卓,沈阳则有陈星、雷永驰、金敬道、李星灿、柳超等人。上半场第25分钟,路姜帮助主场作战的湖南湘涛队取得领先,前场抢断直接一脚打门,湖南1-0领先沈阳沈北;第40分钟,艾克热木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下半场第63分钟,马丁内斯的任意球砸在横梁之上,随后董方卓也替补登场,不过11打10的沈阳沈北一直未能扳平比分,最终湖南湘涛1-0战胜冲超的直接对手沈北,拿到新赛季的首胜。

重庆FC0-2北京理工大学

队内大部分球员都在中超效力过,加上哥伦比亚国家队成员佩雷斯,重庆队的阵容堪称豪华,首轮对手是常年为保级而战学生军,重庆FC力争拿到开门红。不过比赛的进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第24分钟,重庆队盯人失误,韩光徽帮助北理工在客场拿到1-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北理工替补登场的喀麦隆外援文森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2-0,北理工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上海特莱士2-0重庆力帆

中甲第五季,东亚更名为上海特莱士,不过在错失几次冲超机会后,人员流失严重的他们本赛季已经没有了冲超的心气,重庆力帆目前来看是一支打算长期混迹于中甲的球队,主帅洛瑞(微博)是球队唯一的变数。上半场第17分钟,力帆队韩青松盯人不紧,蔡惠康一脚怒射打进,上海队打进新赛季首粒进球;下半场第84分钟,吕文君(微博)直塞给武磊(微博),武磊将球推给加西亚,加西亚搓射远角得手,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2-0,上海特莱士赛季首战告捷。

武汉卓尔0-0哈尔滨毅腾

进入新赛季,武汉卓尔一跃成为不差钱的主,内外援的引进都用完了全部名额,哈尔滨毅腾引援动作不小,但是目标还是要在中甲站稳脚跟。上半场第28分钟,毅腾队利用角球机会,由王大龙打入一球,但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5分钟,瓦洛帮助武汉队获得点球良机,但是谭斯的射门被毅腾门将韩方腾挡出,最终两队以0-0互交白卷收场。

福建骏豪1-1延边长白虎

延边虽然新赛季喊出冲超口号,但是他们的投入与几支立志冲超的球队无法相比,首轮他们客场面对毫无中甲经验的福建骏豪,福建队新赛季一口气签下4名外援和7名内援,力争在中甲站稳脚跟。上半场第30分钟,李超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手,帮助福建队拿到1-0的领先;下半场第83分钟,延边队许波突入禁区摔倒拿到点球机会,但是裴育文主罚的点球被骏豪门将扑出,不过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韩南勇进球,延边客场1-1战平福建骏豪,两队赛季首战各取1分。

广东日之泉1-0天津松江

去年差一口就冲超,新赛季日之泉卷土重来,虽然张永海最后一刻反悔,但是日之泉的实力还是有增无减,首轮对阵松江,对于日之泉来说没有太大的困难。上半场第22分钟,雷纳尔多利用任意球机会补射得手,帮助日之泉取得1-0的领先,这场比赛剩下的时间,双方都未能再次取得进球,最终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1-0战胜对手,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