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特莱士2-0胜力帆迎开门红 蔡慧康加西亚建功

2012年03月17日17:50上海热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莱士2-0胜力帆迎开门红 蔡慧康加西亚建功

进球后庆祝(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上海热线东亚官网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下午,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来了2012赛季首场中甲比赛,对手是重庆力帆。凭借蔡慧康和外援加西亚的进球,特莱士队2比0战胜对手,取得冲超之路开门红。

本场比赛是上海特莱士队今年中甲征程的第一战,尽管上赛季仅以排名第九的成绩结束,表现不佳,但本季在老帅徐根宝的带领下再度起航,值得期待。在引援方面,将上赛季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冲超功臣卡贝萨斯招致麾下,增添了冲超砝码。而今天重庆队将奥古斯托和布兰登顶在前锋线上,上海队的后防接经受巨大的考验。

上半场比赛开始,上海率先开球。第5分钟,上海队武磊(微博)沿右路突破,迫近底线时平扫横传门前,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分钟,上海队边路防守吃紧,后卫王燊超被重庆队的张池明扣球晃开,右脚传到小禁区,后点包抄的甘锐一脚垫射打高,特莱士队惊出一身冷汗。第11分钟,上海队13号朱峥嵘大禁区线附近接球,右脚冷静的一扣,巧妙地躲开了对方韩青松的铲断,起左脚大门,可惜未能吃准部分,球偏出左边立柱。第13分钟,上海新援卡贝萨斯接队友挑传禁区内接球,左脚小角度凌空打门,被门将双拳挡出底线。第18分钟,上海队左翼后防又经受对方考验,张池明传中质量很高,可惜被出击的门将颜骏凌高高跃起,摘下皮球解除危险。

第19分钟,上海特莱士队赢得左侧角球,开出后重庆队解围出大禁区,不过在争抢第二落点时,球又被歪打正着地传回禁区,6号蔡慧康接到皮球,右脚怒射破门,补防后卫韩青松放铲也无能为力,上海队取得1比0领先。

第27分钟,上海队12号吕文君(微博)从左侧大禁区线突破,甩开对方后卫一大个身位,在对方手上有小动作的情况下倒地,被裁判吹罚假摔,并吃到黄牌。第29分钟,王燊超在追防过程中放铲被吹犯规,裁判黄牌警告,重庆队奥古斯托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后飞出底线。第34分钟,上海队武磊在外围拿住皮球后,突施冷箭一脚远射,球如炮弹般发出,可惜偏离了目标。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上海队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和局势,获得了多次角球的机会,但是都没能够化成进球,半场哨响,上海特莱士以1比0领先重庆力帆。

下半场开战,第47分钟,上海队后卫追防不及,被张池明接队友直塞后带球推进,在大禁区前沿一脚横拨闪开打门角度,但是在特莱士后卫的压迫下,将球踢高了。第50分钟,上海队后防又面对张池明的冲击,他一记挑传给到奥古斯托,后者大力抽射,球高出横梁。第60分钟,又是加西亚,在大禁区左侧一记远射,球贴着草皮向球门飞去,不过稍稍偏出了立柱。

第64分钟,卡贝萨斯接到队友掷出的界外球,直接抡起左脚大力抽射,不过因为距离球门太远,门将早有准备将球拿下。第66分钟,上海队左侧犯规,罚给重庆队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张池明主罚,右脚起球旋入禁区,被特莱士后卫头球解围。第69分钟,力帆外援布兰登左翼接到队友长传,斜切突向禁区,右脚闪出空挡,起脚射门打飞。

第71分钟,加西亚禁区内沿左侧朝底线突破,抓住后卫防守漏洞将球横传向门前,武磊包抄,但是对球的飞行轨迹把握不准确,错过了扩大比赛的机会。第75分钟,力帆队尼尔森中圈附近滑铲加西亚,前者吃到一张黄牌,而这个时候上海队被迫换人,用11号傅欢换下刚刚受伤的阿多。第81分钟,加西亚用自己灵活地带球突破为上海队赢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12号吕文君,一记香蕉球飞向球门左上侧,门将做出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第84分钟,上海队打出快速反击,先由吕文君中路带球分给武磊,武磊过度直塞如手术刀般输送给加西亚,后者左脚大力施射,打进球门远端,门将只好望球心叹。

第87分钟,特莱士队武磊弧顶附近拿球,抡起右脚拉出内弧线,球飞向球门左后侧,可惜差之毫厘飞出底线。第89分钟,重庆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奥古斯托没能抓住机会,一脚将球踢高。在补时3分钟后,比分最终定格在上海特莱士队以2比0,主场轻松取胜重庆力帆。

上海特莱士:1号颜骏凌 4号王燊超 5号汪佳捷 6号蔡慧康 7号武磊 9号卡贝萨斯(8号战怡麟 91’) 12号吕文君 13号朱峥嵘(19号加西亚 54’) 18号孙凯 23号柏佳俊 25号阿多(11号傅欢 76’)

重庆力帆: 3号杨云(微博) 4号尼尔森 6号夏进 7号张池明 9号奥古斯托 10号布兰登 17号甘锐(26号王帆 62’) 18号崔明 23号张磊(微博) 29号吴鹏(微博) 30号韩青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