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长江日报:中超只看上去热闹 空架子撑不久

2012年03月17日12:50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倘若不是因为恒大在亚冠甜蜜的5比1,倘若不是阿内尔卡的天价加盟,我怀疑有多少球迷会像我一样,周五的下午加晚上,守着电视看两场中超的比赛。可是,在看完了这两场球之后,不禁有些疑惑:恒大和阿内尔卡这两个中超最大的噱头,实在有些名不副实。

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广州德比,看完之后不禁有失落感。不太平坦的草坪,再次显示出了中超的不职业;而恒大球员在落后时的浮躁,与之前的中超球队并无任何区别。唯一给我留下印象的是,这是一场关于800万元的比赛:拿下恒大,富力队可以分享500万元的赢球奖金;而输了这场球,恒大球员则要承担300万元的处罚。除了这赤裸裸的数字之外,这场被寄予厚望的广州德比实在拿不出像样的东西献给球迷。

而远在北京,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终于出场了。可全场除了那一次得分,阿内尔卡几乎是在场上梦游——即使是那一次得分,有大半的功劳应该记在另一个外援乔尔的身上。虽然贵为中超身价最高的球员,但全场比赛几乎看不到申花队针对阿内尔卡的任何战术,这让我可以几乎肯定:阿内尔卡,就是朱骏(微博)的一个噱头而已——朱老板再一次用“不买对的、只买贵的”这一原则,为自己及自己的网游公司挣足了眼球。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中,爱丽丝来到了一家商店:“里面满是各式各样稀奇的东西——不过奇怪的是,当她仔细看一个货架,想弄清楚上面都摆了些什么的时候,那个货架总是空的,而周围其他的货架却都是满当当的。”如今的中超,就有如爱丽丝看到的那个货架,看起来满满当当,但如果你想仔细看看清楚,却发现:其实,都是空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