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钱江晚报:中超球市暴涨就是一波行情

2012年03月17日12:12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首轮过后,官方统计的入场观众数字是17.6万人,场均2.2万人。这个数据排在中超历史上的第二位。

而昨晚的比赛更是火爆。广州德比前,原本30元一张的门票,被炒到了600-800元。赛前还有许多无票的球迷冲进越秀山体育场,要求俱乐部放票。

京沪大战的门票才开卖短短3个小时,就被订购一空。连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都感叹:“我也只能去找黄牛党要票。”

这一切,都让人觉得,中超的春天仿佛已经来了。

然而让人不免心有隐忧的是,对于足球,如今这些挥金如土的老板们仍旧采用着一种唯利是图的旧模式,仅仅把足球作为一个平台来用。

富力老板张力(微博)介入足球,看上去更像是和恒大老板许家印两位地产大亨之间的商业竞争行为——

过去十余年,富力与恒大在房地产界一直是对手,目睹了恒大借助足球提高知名度,富力也明白了过来,想要在房地产领域更上一层楼,必须提升境界、改变思路。于是,他们同样把目光瞄向了足球界。如今,他们操作手法,也和恒大如出一辙——疯狂砸钱,追求轰动效应。只是他们的做法和职业体育的健康发展,似乎并无多少关系。

申花购入阿内尔卡,朱骏(微博)也毫不讳言,他请阿内尔卡,不仅是来踢球的,还是他旗下游戏的代言人。资料显示,申花至今仍旧是中超为数不多的没有梯队的俱乐部。

从当年的烟酒足球,到国企足球,再到现在的房产足球,他们一个共同的特点是——都是一窝蜂地上马,一窝蜂地烧钱,一窝蜂地肆无忌惮,却对俱乐部的未来少有发展规划。

当年甲A繁华过后,那些投机足球的人,一窝蜂拔腿走人,然后留下中国足球一地鸡毛难以收拾,希望如今的中超盛世,不会重蹈覆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