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盼奥运多点开花 称谈恋爱一见钟情很重要

2012年03月17日10:26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是教练,还是我本人都认为,我的能力强于朴泰桓,具备夺金的实力。”这就是孙杨,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即便是谈及自己的个人问题,他也直言不讳,“女朋友是真没有,奥运会后会考虑,但一定得有感觉,不仅自己有感觉,还得父母有感觉。”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谈奥运

能力强于朴泰桓 期待多点开花

孙杨刚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70天特训回到国内,这是他第3次到那里特训了。“那边的条件很艰苦,每天训练也很单调,但我心里明白自己是去干什么的,心里有目标就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咬咬牙就挺过去了。”孙杨说,“自己能坚持下去,外教丹尼斯起了很大作用,他都60多岁的人了,在训练场依然是那么激情澎湃,应该说他激发了我的激情。”

伦敦奥运会上,孙杨说,自己期待多点开花,“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奥运会上希望能在全面创造一个好成绩,尤其400米是自己的主项,也最为看重,而且也是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首个比赛,关注度高,我希望能创造一个优异成绩,拿冠军就更好了。”他说,“虽然我的偶像朴泰桓也参赛,但我不会怕他的,尽管胜绩不如他,但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他。其实,教练和我本人都觉得,无论身高还是能力,我都强于朴泰桓。”至于1500米,“我有绝对信心,毕竟这个项目我游的时间长,200米我倒没太明确目标,只要能游出一个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就行了。”

谈感言

冠军是属于大家的

最近,李娜的一句比赛是为了自己的引发了一场大争论。今天面对“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国家比赛”的问题时,孙杨没有丝毫犹豫地表示,对于李娜的说法自己是能理解的,“我知道运动员在取得成绩的过程中付出很多,尤其是网球运动员,她们到处奔波比赛,李娜在法网夺冠后,她的那种精神让所有人震撼,我觉得她说为自己比赛也不过分,有句话不是说嘛,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所以自己特别能理解李娜的话。”至于自己,“我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身后有许多人支持,所以我去比赛不光是为自己,也为教练,为父母,冠军不只属于我,也属于大家。”

谈爱情

一见钟情很重要

自从在上海世锦赛上一战成名后,孙杨成了众多年轻女性的偶像,他的外形也尽显阳光特点,窦文涛甚至说孙杨不仅是少女“杀手”,也是师奶“杀手”,因为著名学者徐子东的老婆自从看了孙杨的比赛后就喜欢上了这小孩,今天同样在现场的徐子东也承认,妻子不止一次夸“这个小孩长得真是好,很阳光”。

那么这么被女性青睐的孙杨是否有女朋友呢?“确实没有,这方面我很坦诚,真没有。”孙杨说,“运动员在这方面一定要慎重,我觉得确实会造成一定分心,最好有了成绩后再去考虑恋爱的事情。”至于自己未来女朋友的标准,“当然一定要自己喜欢,就是那种第一眼就心动的感觉。”孙杨透露,自己寻找心仪女孩的行动要在奥运会后,“在对的时候、正确的时间碰到对的人,当然不仅自己喜欢,我父母也得喜欢。”

谈训练

好状态要hold住

众所周知,运动员的训练除了身体上辛苦外,精神上也如苦行僧般,要让思想尽量不能有别的杂念。用凤凰卫视名嘴窦文涛的话说,“好状态是忍出来的,得戒掉许多欲望。”孙杨坦言,确实是如此,“奥运年时,备战的运动员就是要摒弃所有与训练和比赛无关的想法,要把一切不利训练的想法都要克制住。”他说,“好在我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不抽烟,也不酗酒,也就谈不上戒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