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北湘涛上演强强对话 阿里汉:我们足够强大

2012年03月16日1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中甲联赛明天(17日)将拉开战幕,沈阳沈北队首轮将在客场挑战湖南湘涛队,作为冲超两大热门的强强对话,本场比赛堪称焦点之战。今天下午,沈北队在长沙中南大学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主教练阿里汉表示,他并不会给队员太大的压力,“我们的队员精神状态都很好,在比赛中会有一个好的发挥的,我们的实力足够强大”

由于联赛开始后要面对5个连续客场比赛,沈阳天气寒冷,沈北队此前在昆明海埂基地连续经过了12天的训练,于今天中午飞抵长沙,备战明天下午的赛季揭幕战。今天沈北队前往中南大学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前,阿里汉和队员们强调:“这是我们联赛开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我希望大家能把这段时间所练的内容尽可能发挥出来。”训练中,老汉呼喊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强调每一个细节。“怎么还记不住站位,这个用我说多少遍,别等到人家把球发出来了你才站好!”阿里汉说话的时候有些着急,队员们都知道老汉是为球队好,只是点头认真的听。训练结束的时候,老汉平静的和队员们解释:“我在场上说的话并不是针对你们个人,只是你的站位和表现没有达到要求,或者根本就是错误的。我们是一个团队,如果球队输球了那么个人再好也无济于事。我知道大家最近训练很认真也很辛苦,但是我们还得加把劲儿,明天我们就要和对手真刀真枪地去拼了。”

一个小时的踩场训练中,沈北主要是以分组对抗为主,但是主帅阿里汉将两个小组的主力替补进行混搭,因此在场人都难以看出沈北明天的首发阵容,这也给沈北足球队增添了一丝神秘气息。分组对抗过后,球队在另一半场地重点演练了射门,但是据阿里汉透露,在训练最后安排射门这个项目,主要还是为了让球员们找找在门前的感觉,建立信心。

训练结束之后,球队主帅阿里汉接受了的采访,谈到马上要开始的这场比赛,阿里汉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谈到最近一段时间球队的训练情况:“我们是一支新的队伍也有很多新的队员,因此球队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但总体来说磨合和训练的感觉都是非常好的。现在我们可能有两个队员因为伤病的原因不能打比赛,但其他所有人的身体状态都达到了比赛的要求,明天我们要展现出像个团队一样。”

湖南湘涛本赛季并没有把主场放在贺龙体育场,而是延续去年的传统,将主场放在中南大学体育场。据中南大学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场地质量并不比贺龙体育场差。事实也确实如此,中南大学体育场草皮的平整度在国内来说是一流的,草质也是非常不错。“这场地质量完全可以供中超比赛用了,有些中超的场地也不见得比这个好。”沈北核心陈星这样夸赞湖南的主场。同样的,这里的场地质量也得到了阿里汉的赞许,“进行足球比赛时总需要一些好的东西,但首先是好的场地,今天的场地情况就非常好,我很满意。”但是与草坪质量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长沙潮湿阴冷的天气。而且从上个月以来,长沙已经绵绵霏雨一个月了,17日沈北与湖南的比赛也恐怕会演变成一场雨战。对此,老汉也表示了无奈:“我真希望明天不要下雨,要是像今天的天气就行了,今天的天气情况就特别有利于足球运动进行。”

对于阿里汉来说,这是他带领沈阳沈北足球队冲击中超的第一场比赛,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老汉却透露他对于湖南湘涛这支队伍并不太了解,“了解的不多,因为在每个赛季开始的阶段,去了解对手的信息都是很困难的,因为他们总是更换号码,还有很多的新面孔出现,所以我们看比赛录像的时候也不确定他到底是哪个队员。”

沈北队准备非常充分,不过两名主力球员的伤病让实力有些受损。巴西外援前锋何塞的腿伤这段时间一直反复,明天肯定无法上场。快马雷永驰前天突然腹泻,还没有痊愈,上场希望也很小。

对于比赛,阿里汉自信地说:“对手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对我的球队很相信,因为我们足够强大。”(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