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允许酒类销售 筹备工作稳步进行

2012年03月16日15: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世界杯允许酒类销售 筹备工作稳步进行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桑-阿尔-塔瓦迪(Hassan Al Thawadi)告诉世界足球内幕(World Football INSIDER),世界杯上“酒精是可以出现的”,但他拒绝确认体育场是否会有酒精出售。

海湾国家严格限制酒类在高级酒店的销售,但国际足联却希望政府放宽禁令,在2022年世界杯期间提供酒精。国际足球已经知道很难说服巴西重新立法,以允许酒精在2014年世界杯足球场上销售。

周三,在多哈参加国际体育安全大会时,塔瓦迪告诉世界足球内幕:“我们只能说酒精可以出现,也许它不能像其他国家那样自由出售,但它会出现的。最重要的是,每个来到这里观看世界杯的人都会有美好的时光,享受阿拉伯和卡塔尔文化的同时享受着世界杯。我们有计划,计划正在筹备中,随着思路更加清晰,我们将提供给人们更好的东西。”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员将于国际足联在未来几个月内就此事展开讨论,国际足联致力于保护包括百威啤酒制造商安海斯-布希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在内的一线合作伙伴,安海斯-布希英博近日刚与国际足联延长了合约,将继续赞助2018年俄罗斯(微博)世界杯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允许酒类销售 筹备工作稳步进行

英超(微博 专题) 主席戴夫-理查兹(Dave Richards)对这个问题作了一些有争议的言论,表示卡塔尔在世界杯上限制酒精的销售是将自己的“头按在沙子里”。理查兹在会议上告诉与会者:“这样一来,未来十年内,有关我们文化方面的问题就会产生许多工作。你们是海湾国家,并赢得了世界杯的主办权,我们希望你们能够获得成功。”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侯赛因(Ali bin al-Hussein)也出席了该大会。

理查兹接着说到:“这不仅仅是世界杯,你需要为成千上万的球迷考虑。在我们国家,乃至德国,都有一种文化,我们称之为‘我们喜欢喝酒,而那种酒就是啤酒’。”当被问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进程时,塔瓦迪称在第一年良好的规划下,初始阶段的筹备工作已经上了轨道。

塔瓦迪没有就2014年巴西世界杯准备阶段遇到的问题作出直接的评论,但他表示,卡塔尔将对每一步进行自己的规划。塔瓦迪说:“虽然我没有严重地牵涉其中,但我意识到了巴西的问题,我的观点是来自三万英里以外的地方。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出现了,并且存在一个包括利益相关者在内的群体,这个群体可以做出高效和快速的决策。”

“不要太早地去做计划,在建筑开始之前,在许下承诺之前开始做计划。现在我们在做的是分析我们的计划。”塔瓦迪补充表示。他接着又谈了一下国际足联代表团在海湾国家考察世界杯的情况。

塔瓦迪说:“上个月,国际足联来到这里,我很高兴地说他们的印象是积极的,他们看到许多设施已经在建,比如国家会议中心。他们看到其他设施的建设计划也已经投入,但他们看到最多的是我们举办一届‘惊人的’世界杯的承诺正在逐步实施中。”

遗产和安全问题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需要“先行”考虑的问题,根据塔瓦迪的描述,一连串的委员会已经在计划中在列,这些委员会都将确保赛事的安全以及持续的遗产。塔瓦迪还承诺,由于石油丰富的国家肩负着巨大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在不久的将来,世界就将看到卡塔尔显著的成就。

塔瓦迪说:“我们建立了我们的战略,我们在未来三年内的战略计划,以及一年的行动计划,我们的战略计划将分为六个目标。我将在以后叙述这些细节,因为我还需要就一些战略细节做一番分析,但我认为一旦计划准备好了,我们就将和大家分享,让大家知道未来三年内我们的方向和主要目标。”

距离世界杯在中东国家举办还有十年的时间,塔瓦迪表示世界杯的成功或是失败要等到比赛结束才能知晓。他把这个观点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联系起来:“成功与否要看世界杯结束之后,我们看到非洲甚至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他们都遭受了许多批评和质疑,但这两届世界杯都非常成功,所有巴西世界杯也要等到结束之后才能知道它是否成功。”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