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关键时刻竟露怯 空位不敢投+运球遭抢断

2012年03月16日1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快船以87-91不敌太阳克里斯-保罗12投5中拿下10分7个篮板11次助攻,虽然保罗拿下了两双,但是他在终场前1分钟内犯了两次错误,保罗先是放弃了空位投篮的机会,接着又运球遭到抢断,最终快船惨遭太阳逆转。

本场比赛,保罗一踏上赛场就感到气氛很不一般,因为太阳的核心球员纳什因伤缺阵,这意味着保罗难觅实力相当的对手。对保罗而言,这是一个找回状态的好机会。过去的2场比赛,保罗状态一般。对阵凯尔特人,保罗受制于朗多,前者12投3中仅得14分5次助攻;对阵老鹰,保罗仅得13分9次助攻。由于保罗近期状态下滑,快船的战绩随之下坠,快船最近6场比赛输掉了4场!

比赛开始仅仅2分多钟,保罗就寻找到了表演的机会。保罗抢下防守篮板之后,立即运球推进,摆脱了特尔费尔。太阳球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保罗的身上,却不防格里芬已经飞速直插太阳禁区。保罗单脚起跳,将球抛在空中,格里芬接球后立即完成了扣篮(微博)。首节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保罗如法炮制,他仍然是自己抢下防守篮板并运球打快攻,吸引了太阳球员的注意力。此时保罗将球抛到篮圈上空,乔丹正出现在那里,单手将球扣中。同样的套路,保罗在首节用了2次,太阳愣是防不住!

不过,虽然快船球员打得很开心,精彩镜头层出不穷,但是太阳并没有被甩开。第四节,保罗下场休息的时候,快船还领先12分之多,可是保罗仅休息了3分钟,快船就被太阳打出10-0的小高潮,双方的分差只剩下2分!保罗只能重新出场。

终场前1分32秒,快船落后太阳2分,此时格里芬为保罗挡出了一个非常好的空位跳投的机会。然而,保罗跃起之后,竟然不敢出手,而是将球重新交回格里芬手中。格里芬只能把球甩给遭遇对方严防的小莫,小莫三分不中。

尽管如此,快船仍有翻盘的机会,终场前34秒,他们只落后2分。此时保罗运球冲到了底角,他遭遇双人包夹,无路可走。此时保罗并没有请求暂停,而是眼睁睁看着太阳的特尔费尔从自己手中将球断走。这样一来,快船失去了球权。最后3秒钟,快船已经落后4分,此时保罗孤注一掷投出三分球,此球未能命中,快船惜败。

在空位不敢投篮,运球遭到直接抢断,保罗这是怎么了?快船如果想走出低谷,保罗必须首先找回状态。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