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德卡洛:欧冠抽签 干爹送米兰避皇马巴萨?

2012年03月16日10:3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不勒斯努力了,但没有突破自己的极限,奇迹在加时赛破灭。德罗巴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在斯坦福桥晋级,迪马特奥以意大利足球的精髓重新激活了一帮切尔西老将。他们用行动捍卫了英超(微博 专题) 的尊严,也给意甲(微博 专题) 浇了一盆冷水。

相对于在那不勒斯主场的首回合,切尔西的转变是令人惊讶的。之前的切尔西在拉韦齐和卡瓦尼的穿插中整体垮掉。不过,博阿斯在和切尔西元老帮的较劲中终于败下阵来,兰帕德们终于抬起头来。

换帅对切尔西带来关键影响。迪马特奥重塑切尔西的路径是正确的,看上去他有希望像2008年的过渡教练格兰特一样创造佳绩,后者在穆里尼奥下课后率领切尔西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迪马特奥上任后,3战3胜。对那不勒斯的比赛,气氛从一开始就显得不一样。或许这是本赛季马扎里的球队第一次在欧冠赛场遭遇这样的困境。在攻入一个客场进球后,那不勒斯并不知道如何把握局势,倒是越发在切尔西球员出色的身体条件面前感到难受,切尔西的老球员们展示出了自己的个性。

本次欧冠1/8决赛,意大利球队本来有望全部晋级,可最后却只剩下米兰一颗独苗。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都像中邪一样,不同的是,国际米兰已经是一个时代的结尾,而那不勒斯还在成长,对切尔西的失败可以让他们对未来拥有更多的野心和目标。和过去几届相比,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更民主:既有豪门,也有小国球队,看上去颇为激动人心。尽管8支球队来自7个不同国家或许意味着比赛的质量不会如同期待的那么高,但却保证了一种跨越地域范围的激情。

普拉蒂尼在欧足联的改革渐渐取得实际效果。在8强抽签中,巴萨(微博 数据) 和皇马(微博 数据) 实力高于其他所有球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对C罗(微博 数据) ,瓜迪奥拉对穆里尼奥,这样的比赛在欧冠决赛场或许最符合逻辑。但按照以往的经验,他们更可能在1/4决赛或半决赛相遇。

如果是这样,我们希望AC米兰(微博 数据) 能分入与巴萨、皇马不同的半区。他们和拜仁(微博)是欧冠8强中第二档的强队。罗本复出以后,拜仁展示出了超强的进攻能力,荷兰人加上里贝里穆勒戈麦斯海因克斯的进攻线令人感到恐惧。拜仁从未参加过在家门口举行的欧冠决赛(1979、1993、1997)。如果AC米兰和他们分在同一个半区,阿莱格里真应该庆幸,只要红黑球员忘记在酋长球场的洋相,找回在圣西罗踢阿森纳(微博 数据)时的心态,他们完全有可能找到去安联踢决赛的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