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前瞻:阿里汉难取开门红 特鲁欲全取三分

2012年03月16日0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的赛季,新的轮回,2012中甲联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在恒大、阿尔滨相继冲超之后,本赛季的中甲少了一支独秀的场景,但这并不意味着中甲联赛的竞争程度和观赏性降低。由于16支球队中多数球队实力比较平均,导致至少有7支球队喊出了冲超的口号,究竟谁能笑到最后,不到最后一刻恐难见分晓。

实际上随着阿里汉、特鲁西埃、大小马丁(微博)、董方卓、金尼,奥托等洋帅和洋枪的存在,使得今年的中甲联赛充满了血雨腥风。在首轮的对抗中,董方卓所在的湖南湘涛便和阿里汉率领的沈北荣盛交锋,两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使得两队将本场视作冲超的关键场次之一。而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红钻客场对阵北京八喜,白巫师绝不甘心委身中甲,开门红在他眼里没有悬念。

北京八喜 VS 深圳红钻

比赛时间:周六(17日)14:30

预测比分:客队胜

北京八喜在今年的引援动作并不小,主帅崔恩朗是朝鲜族人曾在日本的新泻天鹅担任助教,在他的力主下,八喜引进了4名外援和5名内援,其中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陈浩玮最引人瞩目。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三。

深圳红钻作为降班马新赛季的目标自然是重回中超,白巫师再度展现了自己强悍的一面,一方面加强队员们的技战术训练,另一方面就是为队员们洗脑让整个球队焕发出新的活力。本赛季白巫师打青春牌,引进了多名年轻小将,加上弗洛雷斯(微博)本杰明等人的辅佐,白巫师对于首场比赛信心十足。

重庆FC VS 北京理工

比赛时间:周六(17日)15:00

预测比分:主队胜

重庆FC虽然是中甲新军,但是这支球队却堪称拥有中超下游球队的实力,黎斐、沈龙元(微博)、王圣等本土球员的存在让球队并不欠缺经验,而小马丁这位昔日北京国安球迷的宠儿,肯定会在重庆刮起一股洪都拉斯热潮。

北理工本赛季和上赛季相比没有太多的变化,保级依旧是这支球队的主旋律。不过从本赛季各支球队加大投入的情况来看,北理工的保级之路会比上赛季走的更为艰辛。

湖南湘涛 VS 沈北荣盛

比赛时间:周六(17日)15:00

预测比分:主队胜

湖南湘涛自升入中甲以来便是升超的热门球队,但遗憾的是他们已连续两次倒在了路上。本赛季,球队也是改变了策略,开始引进实力与名气并重的球员,董方卓、前中超先生大马丁、前国安球员路姜的加盟使球队整体实力提升。

阿里汉委身中甲是很多人想不到的,此前谈及为何来沈北,阿里汉坦言是这支球队的目标和决心打动了他。本赛季,沈北引进了8名内援和3名外援,在阿里汉的带领下,沈北的阵容堪称豪华,不过面对湘涛这块硬骨头,阿里汉想赢球难度不小。

上海特莱士 VS 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周六(17日)15:30

预测比分:客队胜

徐根宝率领的东亚曾经号称中国曼联(微博 数据) ,但球队起起伏伏始终与中超无缘,在甩卖了诸多当家球星之后,东亚已经物是人非,仅靠武磊(微博)撑门面。随着申鑫的回归,徐根宝的球队面临的困境更大,以新赛季的作为来看,冲超依旧是奢望。

重庆力帆上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本赛季虽然引进了王选宏(微博)、王洪亮(微博)等球员,但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太多的提升,重庆FC的横空出世也让球队面临更多的竞争,不过本轮面对东亚赢球应该不成问题。

武汉卓尔 VS 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周六(17日)15:30

预测比分:主队胜

自08年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之后,湖北足球便在顶级联赛中消失。在经历了两三个赛季的蛰伏之后,本赛季的武汉卓尔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球队保留了上个赛季的主力球员,同时引进了谭斯、忻峰等中超球员,加上维森特、瓦洛耶斯等外援的加盟,使得球队变成了冲超的大热门。

哈尔滨毅腾作为中乙联赛的冠军升入中甲,本赛季的目标是立足,在引援方面球队签下了前日之泉外援里卡多,将此前效力东进的罗德瑞格请了回来。面对实力强大的武汉卓尔,球队拿1分便是胜利。

广东日之泉 VS 天津松江

比赛时间:周六(17日)16:00

预测比分:主队胜

广东日之泉在上个赛季冲超功亏一篑,本赛季球队的目标依然是冲超,同时在奖金等方面也比上个赛季阔绰了很多。球队本赛季作为冲超热门球队,第一个主场肯定不容有失。在人员方面,球队没有太多的变化。只要避免太多的起伏,日之泉冲超的愿望本赛季完全有希望实现。

天津松江虽然有郝海东坐镇,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与日之泉有着不小的差距,上个赛季球队也是勉强保级,本赛季球队的目标依然是保级。

福建骏豪VS延边长白虎

比赛时间:周六(17日)16:00

预测比分:平局

自厦门蓝狮解散之后,福建足球再也没有进入过大众的视野。但是在福建球迷心目中,骏豪却是一支值得所有福建球迷敬重的球队,他们已经在业余联赛奋战了十年,此次能够现身职业联赛,对福建足球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球队本赛季签下了金尼也彰显了球队的信心。

延边足球在中甲厮杀多年,但是却始终与中超无缘,本赛季球队获得政府注资2200万,冲超成了球队的军令状。不知破釜沉舟的延边能否让人刮目相看。

成都谢联 VS 呼和浩特东进

比赛时间:周日(18日)15:30

预测比分:主队不败

在新赛季开始前,成都谢联引援多达19人,名气最大的当属奥托大帝。实际上谢联如此引援也和球队主力球员流失不无关系。为了更好的储备力量,本赛季成都并没有提出冲超的口号,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成都依然是冲超热门球队。

东进将球队的主场迁移到呼和浩特,引援方面将昔日的天津英雄卢西亚诺招致麾下,同时引援都是辽宁籍选手,球队本赛季目标非常具有针对性。首轮面对降级而来的谢菲联有一战之力。

(南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