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哲林梦想去伦敦 母亲表态:下赛季肯定打CBA

2012年03月16日07:49东南快报朱国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朱国(微博)财)“每一个球员都希望能够为国效力,这是运动员的一个梦想。”在莆田参加四国青年男篮锦标赛的时候,王哲林曾这样对记者说,两天之后王哲林这样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昨天,篮协公布了21人国家队集训名单,福建队18岁的希望之星王哲林也入围了21人大名单。

“我还不知道呢。”在记者告诉王哲林入选国家队消息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这样说,“之前确实没想过自己能进国家队,因为之前一直是在国青队训练打比赛。”

随后王哲林谈到了入围国家队的感受,他说:“能进国家队,确实还是挺高兴的。从2010年进国青队到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我感觉自己确实提高了很多,现在我就是希望能够到国家队好好训练,希望能去伦敦。”

目前王哲林正在随国青队参加四国青年男篮对抗赛,在前几天莆田站的比赛中,福建球迷就亲眼见识到了王哲林的潜质,他每场比赛都能拿30分左右,帮助国青队获得了这次比赛的亚军。“我觉得这次四国赛上的发挥还可以吧,主要还是靠队友给我创造机会。”谈起四国赛的表现,王哲林谦虚地说,“如果让我给自己打分,我觉得是85分吧。这次四国赛的对手确实实力很强,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差得最多的应该就是力量方面,这也会是我以后提高的重点。”

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目前才18岁,还没打过CBA联赛。福建省男篮主帅肖光弼是王哲林的伯乐,对于王哲林入围国家队,他说:“他能入围我挺为他高兴的,说明了他的实力。”

本来王哲林本月底将参加全国青年联赛,不过现在他入围了国家队,可能打不了这个比赛,对此,肖光弼说:“国家队有需要我们当然支持。王哲林不在队中,对球队的内线肯定有影响,但是我们一切以国家队为先。青年联赛的成绩没那么重要。”

除了王哲林入围国家队之外,福建队的赵泰隆(微博)也入围了新一届国奥队。

王哲林母亲:他还需提高

“我还没跟王哲林沟通呢,能入选国家队当然是好事。”接通王哲林母亲的电话,她第一句话就这样告诉记者。

“国家队的强度会比较大,希望王哲林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不要受伤。”比起入围国家队王哲林的妈妈更关心王哲林的身体,“另外他现在还小,比赛经验、力量还有中距离投篮等方面都需要提高。希望他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

王哲林的妈妈还透露,下个赛季王哲林肯定会打CBA:“去年是因为他年纪,而且力量方面还有不足,因此没法让他去打。今年他肯定要打CBA了,不能光练不打。”

王哲林的妈妈还透露,王哲林一年来可能又高了一点:“光脚时应该有2.15米了。我很久没跟他量身高了,他现在不想要我经常量他的身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