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舍尔终再别洛城 5冠功臣是科比最重要伙伴

2012年03月16日0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NBA(微博)迎来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而在这一天的交易截止时刻到来前,德里克-费舍尔连同一个从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得到的首轮选秀权被洛杉矶湖人送到了休斯敦火箭,换来了乔丹-希尔这位有天赋的年轻内线。对于这位已经37岁的老将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其实已经并没有太多遗憾,不过可能无法在湖人终老,会成为他生涯的最后一点欠缺。

在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当湖人从新奥尔良黄蜂那里获得了首轮第13顺位的高中生科比-布莱恩特的时候,似乎没有太多人在意他们首轮25顺位选中的这位矮胖型控卫费舍尔。然而事实证明,费舍尔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虽然没取得过什么个人荣誉,可是他却依然为球队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成为了这一代球迷的重要回忆。

在职业生涯15个以上的赛季中,费舍尔除了在04-05赛季至06-07赛季效力过金州勇士犹他爵士外,其他的12年多的时间都在湖人渡过,这期间他帮助球队5次赢得了总冠军,在不知道多少场比赛中扮演了决胜的角色。虽然所有人对费舍尔最深刻的印象都来自于他04年季后赛中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季后赛里那记0.4秒的神奇绝杀,但是他彪悍的防守,冷静的组织,关键时刻的勇担重任这些特质,实际上才是他多年来一直能够得到湖人重用,一直都得到湖人球迷喜爱的最关键的原因。费舍尔注定是科比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因为科比赢得总冠军的时候,费舍尔总在他的身旁。

然而岁月不饶人,在进入职业生涯的第16个赛季的时候,费舍尔应该已经感受到他可能被球队交易的风声。本赛季他为湖人出战了43场比赛,场均上场25.6分钟,只有5.9分3.3次助攻和2.1个篮板入账,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2.4%。和自己生涯的巅峰时候相比,费舍尔对球队的作用已经大幅减少,而37岁高龄的他,也显现出了行动迟钝身高不足等劣势,让湖人的一号位成为了球队最大短板。

于是在湖人确认得到塞申斯后,费舍尔终于离开了这支他效力十余年,为之做出了诸多贡献和付出无数心血的豪门球队。这一次离去,费舍尔不知道是否还能回来,但是湖人的球迷注定不会忘记这位球队的5冠功臣,不会忘记这位绰号“鱼儿”的老将。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