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勇士完成交易 杰弗森换回03年总冠军功臣

2012年03月16日0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刺勇士完成交易 杰弗森换回03年总冠军功臣

杰弗森和史蒂芬-杰克逊互换东家【进入NBA频道】【交易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据美媒体报道,在交易截止日期即将到来之前,马刺迅速和勇士完成了一笔交易,他们用理查德-杰弗森和一个首轮选秀权换来了斯蒂芬-杰克逊,后者曾在2003年以主力身份,帮助马刺夺得总冠军奖杯。

斯蒂芬-杰克逊即将年满34岁,身高2米03,体重97公斤,1997年以次轮14顺位加盟NBA(微博)。尽管顺位不高,但杰克逊还是在NBA打出了一番名堂,职业生涯场均能够轰下16.1分4篮板和3.2次助攻,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将才。

在勇士队和山猫队,杰克逊都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2008-09赛季在勇士,杰克逊场均能够轰下20.7分6.5助攻和5.1个篮板,09-10赛季效力于山猫,他场均还能贡献21.1分5.1篮板和3.6助攻。但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杰克逊被交易至雄鹿,未能获得球队重用,场均得分下滑至10.5分。并且在之前的一笔交易中,杰克逊作为埃利斯博格特交易的一部分,被雄鹿送至勇士。

但勇士在送走埃利斯之后,整支球队着力培养汤姆森等年轻外线,加上他们季后赛无望,因此作为实力型老将,杰克逊并不适合勇士。而此时,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向昔日爱将发出了邀请。杰克逊曾在马刺效力两个赛季,与波波维奇有着不错的合作关系。2003年,杰克逊以主力球员的身份,帮助马刺夺得NBA总冠军。

为了能够获得杰克逊,马刺送出了位置相同的理查德-杰弗森。杰弗森自加盟马刺以来,表现始终难以达到球队的预期。本赛季杰弗森场均更是只有9.2分和3.4个篮板,均创下职业生涯新低。另外,马刺还为杰克逊付出了一个首轮选秀权。

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后,马刺实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增强。而波波维奇再次与昔日爱将联手之后,也在憧憬着,两人能够一起复制2003年的辉煌。(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