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总决赛-希金斯苦战惜败 斯蒂芬李晋级16强

2012年03月16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PTC总决赛结束了首轮剩余的几场比赛,结果“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经过七局苦战以3-4惜败琼斯,斯蒂芬-李4-1淘汰“眼镜侠”古尔德,而沃顿和佩里均以4-0零封各自对手,晋级十六强。

希金斯3-4琼斯

第一局希金斯48-31领先时误将黄球打入底袋,琼斯趁机将小分反超为53-48,但随后希金斯利用斯诺克使琼斯罚分,艰难赢下首局。第二局琼斯打出一杆78分,第三局双方再度陷入防守胶着,琼斯解球犯规被罚12分,希金斯随后轰出单杆123分。

第四局希金斯解球失误被罚4分,不过他随即就打出一杆67分,但在进攻左侧底袋红球时出现失误,但琼斯未能把握机会,希金斯以81-35再下一城。第五局琼斯打出一杆65分完成超分,希金斯先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和绿球制造斯诺克,并成功使琼斯被罚8分,但琼斯之后将棕色球打入,以74-49艰难胜出。

第六局希金斯打出单杆47分,不过琼斯随后以一杆30分还以颜色,此后又利用斯诺克使希金斯被罚22分,并以88-50逆转,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七局琼斯打出一杆50+,从而以总比分4-3逆转战胜希金斯,琼斯次轮的对手将是希金森

斯蒂芬-李4-1古尔德

斯蒂芬-李最近状态异常出色,连续在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和海口世界赛打进八强,并在海口赛上打入决赛,不过发挥失常导致他大比分落败。斯蒂芬-李本轮的对手是古尔德,古尔德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抢眼,世界排名已经跻身TOP16。

两人的对决原本被认为是一场胶着的比赛,但斯蒂芬-李在进攻端打出极高的准度,虽然没有一杆破百的表演,但他连续打出四杆50+,仅被古尔德拿到一局,就以总比分4-1横扫对手,斯蒂芬-李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霍尔特。

沃顿4-0史蒂文斯

2008年上海大师赛沃尔顿首轮遭遇“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这本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但比赛的进程却颇出乎意料。沃顿以单杆66分轻松拿下首局,又在第二局轰出单杆130分再胜一局,第三局沃顿继续精彩表演,单杆95分赢下该局后总比分3-0领先拿到赛点。

第四局比赛,沃顿长台进攻取得上手机会,随后他依靠犀利的进攻再度轰出单杆131分锁定胜局,仅耗时45分钟就以总比分4-0零封史蒂文斯,强势晋级,沃顿第二轮将遭遇的是“火箭”奥沙利文。

佩里4-0奥布莱恩

比赛前两局的进程十分缓慢,双方均大打防守战,佩里在这两局中艰难胜出。第三局奥布莱恩原本有机会扳回一局,佩里在被超分的情况下利用蓝球做斯诺克使奥布莱恩被罚分,并成功清台逆转胜出,总比分3-0拿到赛点。

第四局奥布莱恩47-0开局,此后母球走位不佳转为防守,防守中奥布莱恩出现漏球,佩里上手打出单杆75分清台,从而以4-0零封奥布莱恩,晋级16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多特。

至此,PTC总决赛第一轮的比赛全部结束,第二轮的对阵形势也已经产生,分别是特鲁姆普对阵肖国栋(微博) ,希金森对阵琼斯,塞尔比对阵丁俊晖,霍尔特对阵史蒂芬-李,罗伯逊对阵利索夫斯基,多特对阵佩里,马奎尔对阵马克-戴维斯,奥沙利文对阵沃顿。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