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甲B球员带贫困县女足 捡破烂筹钱夺全国季军

2012年03月15日03:54中国周刊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甲B球员带贫困县女足 捡破烂筹钱夺全国季军

点击查看《运动人生》:海南琼中女子足球队纪实上

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伴随着一个男人“快点儿,快点儿”的呐喊,瞬间打破了清晨的寂静。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分类:腾讯视频

这是2012年2月15日的清晨5点多,在海南省琼中县中学的操场上,晨光微露的薄雾之中,一群十六七岁的女足队员刚刚开始她们一天的晨练。这群海南五指山深处的姑娘们,大多皮肤黝黑,短裤下的腿结实健壮。

为了实现“代表海南夺取全国冠军”的梦想,20多名姑娘正沉默奔跑着。看着她们的身影,主教练肖山总会想起六年前的那个春天。2006年2月,也是在这块操场上,海南琼中女足开始了她们的第一次训练。

[点击观看:远山的蝴蝶(下)]

在过去的六年里,这支诞生于国家级贫困县的业余女子足球队,从零开始,自己开荒种菜,捡破烂筹集资金,克服了来自各方面的障碍与阻扰,如同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一度夺取了全国比赛的季军。

“这些姑娘们正在全身心地享受足球与团队给她们带来的快乐。”肖山感慨道,“但更重要的是,她们还能用奋斗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有梦想的人身上,总是闪耀着希望的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琼中女足 黄子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