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伦敦奥运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4月中旬香港举行

2012年03月14日19:39新华网黄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乒乓球亚洲区资格赛4月中旬香港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香港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记者从14日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亚洲区资格赛将于4月19日至22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

届时将会有来自14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47名选手参加男单和女单项目的比赛,其中男运动员24名,女运动员23名。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世界排名前28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另外亚洲区还有11名男子和11名女子选手将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香港队的唐鹏、江天一、帖雅娜(微博 博客)和姜华珺(微博)均已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将派出梁祝恩和李皓晴出战,争取满额参加奥运会。而中国队方面也将派出1男1女两名选手参赛。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在发布会上表示:“乒乓球是香港最普及的运动项目之一,多年来成绩彪炳。伦敦奥运会即将到来,乒乓球历来是我们争取奖牌的项目。本次资格赛,中国香港队有主场之利,我希望大家给予运动员更多支持,出席赛事,为他们打气。”

同时,中国香港队也公布了参加3月25日至4月1日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参赛名单,男队是唐鹏、江天一、梁祝恩、张钰和 李静;女队则是帖雅娜、姜华珺、李皓晴、吴颖岚和于国诗。(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