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苏群:CBA半决赛高规格比赛 更需高级别安保

2012年03月14日11:43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个特殊的赛季,一些NBA(微博)大牌驾到,使得整个CBA原有的秩序被打乱了。一些强队出局,也有一些球队打出了意外的成绩,这样的成绩不仅球员们没想到,球迷们也没有想到。而对于这一状况,目前的赛区安保工作,在秩序维持以及赛后客队球员的离开措施方面,显然都没有做好准备。

半决赛是一个联赛等级非常高的比赛,在国家篮管中心的要求中,打火机、矿泉水是不允许带进场的,但仍然有不少人把这些东西带进场去。千万不要以为不出事,这些事就不存在。如果没有扔水瓶的问题,可能后续的一些问题都会减弱。包括赛后的围堵,如果保安工作做得严密的话,客队球员有专门的离开通道,结局会有不同。总的来看,各个赛场没有做好接待如此高规格比赛的准备,无法应对如此情绪高涨的球迷。

这样的比赛,双方球迷随着比赛的激烈程度,情绪会随之高涨起来,一旦输球他们肯定难以接受,这是可以理解的。联赛火爆靠的是球迷,球迷情绪高是件好事。关键在于赛区组织者如何去疏导主场球迷的情绪,维护现场秩序。球迷的热情是需要维护的,而不能打击。球迷烘托的是球市。球迷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赢球,但是比赛肯定有赢有输。我们的组织者,一定要预期到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

完善安保才是关键所在,严格的安检可以控制扔东西,秩序维护可以疏导球迷的情绪,而在球员退场时,要让球员和球迷有一定的安全距离,避免双方有直接的身体接触。因为一旦有接触,很多事情就说不清楚,尤其在场外监控设备不完善的情况下,没有证据,如何来判定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球队作为事件的矛盾核心人物,还是应该少说话,同时少发刺激球迷的言论,媒体报道要尽量客观公正,不要发表偏颇的言论。

赛场的秩序是个学问,不是仅仅加派警力就能解决的,要以奥运比赛为标准科学管理,从细化通道规划线路,到座席安排以及赛后疏散。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应该配上更高级别的安保工作。

苏群(微博)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