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步入黑暗时代!欧冠再见蓝黑军还需几年

2012年03月14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步入黑暗时代!欧冠再见蓝黑军还需几年

何日君再来?

腾讯体育讯 在梅阿查球场,在国米(微博 数据) 被淘汰出欧冠(微博 专题) 的时刻里,人们看到了撕心裂肺的一幕。不少国米球员排成长队,面向四面看台连鞠四躬,很多球迷带着失落、痛苦甚至是泪水,在那里向国米球员送去掌声——人心都是肉长的,球迷看得出国米拼尽了全力。但显然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因为所有人都在担忧,下一次再次在欧冠歌声中看到国米,要让球迷等几年?

众所周知,最近国米战绩低迷,梅阿查众多球迷组织闹起了“罢看”事件,联赛初期国米场均上座率在5.5万左右,最近已经跌至一场2万人左右。但今天,梅阿查上座率超过8成!很显然,除了球迷期待逆转的因素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所有球迷——不管是意大利的还是中国的,心里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下一次在欧冠看到国米,得等上很长时间,1年2年,甚至更长时间……

不是吗?本战国米被淘汰出欧冠,想再战欧冠,最少得等半年后的8月欧冠资格赛开战。但目前国米的联赛积分形势非常严峻,本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只有前三名可以出征下赛季欧冠,而国米目前排名第7,比第三名差了整整8分!更重要的是,排在国米前面的还有几支球队:领先国米8分的拉齐奥、领先国米6分的那不勒斯乌迪内斯,领先国米1分的罗马。而联赛只剩下区区的11轮了!

11轮追一支差8分的球队,都已经很难,因为这意味着三场球到四场球的差距,也就是说,即便国米最后11连胜,也得寄望于对手输掉3场或者平4场!不说对手会不会犯错,单单就是国米目前的状态,想11连胜就几乎是难于登天,毕竟国米最后11轮的对手,有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乌迪内、AC米兰(微博 数据) 、拉齐奥……

更可怕的是,国米要追的不是一支球队,而是整整四支!这其中,有全赛季彪悍异常的乌迪内,还有连曼城(微博 数据) 切尔西都能斩于马下的那不勒斯,而且上述两队都领先国米6分(那不勒斯由于对赛成绩占优,算为领先6.5分),等一支球队犯3-4个错都很难,等3-4支球队都犯这么多错,现实吗?所以从目前欧冠资格竞争来看,国米在最后11轮杀进前三名的希望,仅仅只存在于理论之中——考虑到目前国米糟糕的状态,最坏情况是,要不了两三周,这种理论上的希望也会破灭,毕竟国米马上要打尤文图斯等赛季不败的强敌!

无论如何,大批国米球迷有必要做好下赛季国米无缘欧冠的心理准备。而一旦没有欧冠,由于莫拉蒂喊出了“不进前三减投资”的口号,因此国米可能会陷入一方面需要更新换代、另一方面又拿不出多少资金的窘境中,这样一来,国米缺席的就有可能就不是一届欧冠,而是更长时期。因为,一者,没钱,却硬要推动换血,这本身就是风险和变数极大的事情;二者,意甲2-3年内很难抢回4个欧冠名额,在尤文(微博 数据) 米兰、那不勒斯上升势头明显的前提下,国米想杀入前三的对手极其强悍、竞争异常惨烈;三者,国米队内的一批老将比如萨内蒂斯坦科维奇等人2-3年内很可能就此告别,67岁的莫拉蒂还能在国米支撑几年也是未知数,未来的国米何去何从,也真令人担忧!

所以,欧冠何时再见国米,这真的是一个让人揪心的问题。当然,国米如果奋起拼杀,本赛季冲进前三名,那么这个悲剧的赛季将会有一点点安慰。但如果国米无法实现奇迹,那么国米有可能就此进入一个为期更长的黑暗期——在这个黑暗期内,大批国米球迷会离开这个阵营,转投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甚至是米兰尤文的怀抱,而留在这个阵营的人,将不得不经历痛苦的等待和漫长的煎熬……北看台BOYS组织说的好:“要走的不怪,但想留下的人,请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冷雪)

相关微博:

  • 赢球出局,国米还算是体面的告别了欧冠。这次的失利只能坚定俱乐部的一个信心,那就是加快换血,一方面让队内的年轻人得到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必须寻找未来的核心球员。这当然不可能一蹴而就,一个重建计划需要分步骤进行。但国米已经没有其他选择。
    2012-03-14 06:07:16
    -转播-
  • #欧冠#我对比赛的预测是:国米会走1-0模式,而非3-1模式,因为国米根本没能力打三个。球何时进就有学问了,上半场进,下半场以国米老迈的防线,根本守不住客场球。所以最后时刻进球,进加时是最好的。但还是算错了,最后时刻马赛士气都垮了,搞个偷袭,就这样国米也守不住…换血吧,这队已经成历史了。
    2012-03-14 05:47:5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