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中场暴露无序症结 库泽挂挡追前任阿里汉

2012年03月13日13:3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翰林天津报道

库泽显然还不太熟悉中超的规定,赛后他比张外龙晚了将近5分钟才出现在了发布会厅。主持人婉转地向他解释,中超和亚冠的规定不同,赛后两名教练必须一起召开发布会。听罢这番话,库泽充满歉意地耸了耸肩。尽管取得开门红,但他显然还是个新人。

由于超(微博)级杯和亚冠首轮接连不胜,泰达方面已经承受了很大压力。赛前一天的时候,俱乐部官员专门找到了库泽谈话,尽管并没有下达必杀令,但库泽已经听出了其中的含义,那就是尽量率队拿到胜利。没有退路的库泽,对于阵容进行了调整,他让聂涛和胡人天(微博)替下了此前状态不佳的苏萨卡和李本舰。前一天富力战胜国安,给库泽提了一个醒,同样是升班马和参加亚冠球队的较量,他不想出现任何意外。

不过在于大宝没有出场的情况下,阿尔滨的经验和实力都不足以撼动泰达,尤其陈雷(微博)无谓的红牌,让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不过,占据绝对优势的泰达却赢得非常艰难。上半时胡人天就因为在一次拼抢中锁骨骨折,直接被送往了医院。根据诊断,他将休息3个月时间,这对于边路人员吃紧的泰达是个不小的打击。实际上,库泽在中前场给胡人天安排了很多任务,“他的受伤对于我们战术有很大的影响,因为他是我们战术体系的重要一员,他的作用主要是进攻的发起和射门阶段。我赛前就告诉他多传中多射门,可惜他受伤离开得太早了。”

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库泽干脆换下了马其顿后腰苏穆利科斯基,让新签约的英国前锋索杰出场。此次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索杰的出场让荷兰前锋阿尔斯的压力顿渐,他随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建功。老帅也明白此次换人的价值,“我们的战术上的确需要一名定点中锋的球员,索杰显然非常适合,我们今后还会使用他。”

和4天前的亚冠相比,泰达队联赛首轮虽然获胜,但两场比赛都暴露了中前场进攻杂乱无序,中场组织混乱的特点。目前有声音认为,库泽对于中场的改造并不成功,他已经将阿里·汉留给球队流畅的地面配合完全打乱,对此他这样辩解:“进攻中碰到的问题在于,我们自己的强度和节奏还不够,总是没办法把球输送到对方的危险区域。除了对方防守强度比较大之外,还在于我们自己信心不足,因此我总是告诫我的球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将节奏提升一档。我们接下来的两个客场(青岛中能(微博)、城南一和)都不好踢,这场胜利对于我们固定阵容打法以及提升信心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如果后面我们还能持续下去的话,球队肯定会逐步得到提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