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甜瓜到悬崖还不勒马? 队友信林书豪也不信他

2012年03月13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NBA(微博)常规赛继续进行,尼克斯在客场以99-104负于公牛。卡梅隆-安东尼得到21分、8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但21次出手仅中8球。

公牛是安东尼比较喜欢的一个对手,在职业生涯此前与公牛的18次交锋中,安东尼场均能得到25.3分和6.5个篮板,上一次对阵公牛他得了26分和6个篮板。不过今天安东尼进入比赛较慢,在一次跳投不中后又被断球,在首节进行到7分钟时,他才接林书豪(微博)传球跳投命中打破个人得分荒。可以说如今安东尼已经不是尼克斯的主要进攻点,首节尽管他打了11分钟,但也才获得5次出手机会,但5投2中仅得到5分。即使是整个上半场,安东尼也才9投3中得了8分。

上一场主场对阵76人,从球员出场开始,发挥不佳的安东尼便听到零零星星的嘘声。随后一次进攻时他没有把球传给机会更好的菲尔兹,选择自己急停跳投,麦迪逊花园再次嘘声大作。结果尼克斯输给76人,遭遇了五连败。对于当前的情况,赛后安东尼这样感叹到:“主场球迷的嘘声让所有人都抬不起头来,仿佛所有的激情和能量都被瞬间吸干了。我们已被逼到悬崖边缘,我们必须尽快反弹。”

是的,尼克斯需要尽快反弹,虽然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排在东部第八,但是为了不在季后赛第一轮中就碰上公牛或者热火,那么他们必须冲进前六,这也是他们在赛季剩余的比赛中的目标。是的,安东尼也需要反弹,第三节他得了8分,的确有反弹之势,但依然难以改变他效率偏低的毛病,而且如今他的地位也遭到了挑战。

在第四节还剩4分50秒时,当时尼克斯进攻出现停顿,安东尼站在右侧肋部,而林书豪则站在右侧三分线外,持球的菲尔兹半天找不到传球对象,因为尼克斯其他球员的位置都不好,包括安东尼和林书豪。要是在以前,这个时候尼克斯的球肯定要交到安东尼手上,让他去进攻。但是现在形势已经完全不同,菲尔兹在一番观察后选择把球交给了林书豪。林书豪得球后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而跑到一边去了的安东尼显得非常不满,因为他认为菲尔兹应该把球交给自己。

这虽然是一个小的矛盾,但是可以清楚看出,像菲尔兹这样的尼克斯角色球员,现在他们是更相信林书豪了,尽管林书豪的实力离安东尼还相差很远,但是此前正是林书豪带领一波角色球员打出了七连胜,而这一点又是安东尼没有做到过的。

从如今尼克斯的情况来看,他们必须在安东尼和林书豪之间做出权衡,因为这两人真的很难相融。如果安东尼在悬崖边还不能勒马,那么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尼克斯或许会上演一出好戏!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