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内尔卡首秀京沪之战?医疗保障团队说了算

2012年03月13日09:43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华

夕 阳 洒在康桥基地泛绿的草皮上,身材健硕的法国球星阿内尔卡,昨天下午围绕球场孤独跑圈。中超首轮,阿内尔卡因膝伤意外缺席沪苏之战,引发外界猜测和质疑。16日客场挑战国安的“京沪大战”,“阿爷”会否再度高挂“免战牌”?

老伤复发

一个健康的阿内尔卡,对申花非常重要。阿内尔卡首秀推迟,这是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意外。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昨天告诉记者,阿内尔卡无缘首战,是申花医疗保障团队作出的专业决定。“阿内尔卡的左膝盖在申花和东亚慈善义赛时,被连续顶了两下,这是他在英超(微博 专题) 博尔顿效力时留下的老伤。第二天球队进行恢复性训练时,阿内尔卡感到自己左膝盖在慢跑时有疼痛感,于是他赶紧找到了理疗师吴宏祥。”

来自台湾的吴宏祥,擅长中西医结合的理疗康复和按摩恢复,早在阿内尔卡效力博尔顿时,两人就结下了信任和友谊。阿内尔卡确认加盟申花后,马上向申花俱乐部推荐引进了吴宏祥,申花随后以20万欧元年薪,引进了吴宏祥和他的助手成立专业理疗团队。经核磁共振检查,阿内尔卡的左膝盖有“陈旧性挫伤”。

专业团队

“膝盖陈旧性挫伤并不难治,但对于职业球员,这种伤病痊愈的可能性很小,只有通过系统的理疗康复,让球员的膝盖保持健康的状态。这种伤病,会因为对抗程度和密度的增大出现反复。”吴宏祥昨天解释道。在他看来,哪怕是球员出现一点小伤病,也不能贸然参加比赛,“很多大伤病,都是因为带着小伤上场比赛引起的。”

“跑起来,感觉还是有点疼,不过比前两天好多了。”中超首轮赛前,阿内尔卡个人倾向参赛。但吴宏祥对主教练蒂加纳说:“我们不能为了一场比赛,牺牲他一个赛季,没有必要冒这样的风险。”最终,蒂加纳采纳了吴宏祥的建议,阿内尔卡的中超首秀被迫推迟。

打造职业

阿内尔卡无缘中超首战,完全颠覆了中国足球 “轻伤不下火线”的传统理念。专业理疗师人数、昂贵按摩床数量的增加,表明申花在吸引球星阿内尔卡、主帅蒂加纳加盟后,希望把欧洲职业足球的细节和精髓移植到球队。

“我们的专业医疗人员,从去年的2名增加到今年5名;球队的专业按摩床,也从去年的2张增加到今年的6张。原来狭小的按摩室,按照蒂加纳的要求进行了改造,如今可以同时容纳多名球员进行按摩和理疗。”申花俱乐部一名人士介绍,阿内尔卡的专业理疗团队日前提出采购申请,想买6张单价9万元人民币的按摩床,申花俱乐部马上批准购买,“我们希望借鉴国外俱乐部的先进方法,让队员能在赛后更好地解除疲劳。”

根据计划,申花将于周四清晨飞往北京,如果阿内尔卡周三能参加球队合练,他就有望进入18人名单。“我不关心首秀的话题,我只关心,走上球场的阿内尔卡必须是健康的。”有了蒂加纳这番话,16日京沪大战能否成为阿内尔卡中超首秀,还得取决于申花专业医疗团队的意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