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西跑轰战术受认可 杨学增:赢球不光靠外援

2012年03月13日07:41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微博)3月11日太原报道 无论走到哪,杨学增总能刮起一股快打旋风。

经过一年多的调教,山西队成为CBA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常规赛他们场均得到111分,排名第一,比广东和北京还要多。但是山西队的失分也很多,场均被对手得到107分,同样排名第一。关于球队是否坚持跑轰的问题,球队内部也讨论过,杨学增说这多亏老板王兴江的支持。“球队今年进步有很多原因,首先是老板,”杨学增说,“他确立了今年的指导思想就是打快,坚持我们快速的风格,有冲劲,移动进攻。进攻主要是挡拆,突破分球,技战术简单实用,从球队自身特点出发。”

另一方面,杨学增对山西队的影响也很大,之前在南部和东莞新世纪,球队打的都是跑轰。如今,山西队也被人贴上了跑轰的标签。“外头说跑轰是对我们打法的一种肯定,”杨学增说,“表现在队员基本功、技术特点、个人能力、突破分球和执行力。我们很少用阵地,提倡反击速度,半场移动进攻,战术风格跟球队的特点比较契合。”

杨学增之所以选择山西,基于他对这支球队的了解,知道队员的特点适合跑轰的体系,要不然也不会贸然说出“两年打进季后赛”的豪言壮语。加盟山西之后,杨学增力主引进后卫吕晓明,看中的也是他快速灵活的打法。老杨说:“吕晓明比较符合我们的战术体系,他推进的速度很快,能够突破分球,就像球队的发动机。”

质疑杨学增的声音也始终存在,有不少人觉得,山西队得分多,能打进四强,主要是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两名外援的功劳,“俩外援加起来就六七十分,国内球员再添点就一百分了,赢球还不是家常便饭。”

对此,杨学增当然不能同意。“外援主要是起到带动的作用,如果没有国内球员,只靠两个外援根本赢不了比赛,”他说,“可能有个别场次他们俩的作用比较突出,总体上来讲两个外援稳定发挥,贡献不可置疑,但本土球员的进步也是大家看得到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