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拉克退役 > 正文

巴拉克透露德国队长纷争内幕 为何拒绝退役赛

2012年03月13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拉克透露德国队长纷争内幕 为何拒绝退役赛

巴拉克: “拉姆勒夫唱双簧”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巴拉克回归勒沃库森,但物是人非,迟暮的巴拉克早已没有了在此出道时的风光,与俱乐部的关系也每况俱下。勒沃库森俱乐部已经不打算和巴拉克续约。郁郁寡欢的德国老将昨日接受了“天空90”专访。内容涉及他的未来,以及2010年德国国家队队长的纷争。

SKY90: 你怎么看待你在队中的位置?

巴拉克:沃勒尔当初和我说,回归不是我的义务。但我向往回到勒沃库森。我想回报这个俱乐部而且我觉得自己还很在状态。但可惜的是,关于我的位置问题我们内部并没有沟通好。我好像从来没有在教练的计划内。

sky90:你自己的计划呢?

巴拉克:我想在顶级联赛至少再效力两年,我原本希望勒沃库森引进我是让我做出关键性的贡献,但现在看来,教练不是这么想的。

采访当然还涉及到了巴拉克的国家队身涯。巴拉克总共为德国队效力98场,战功显赫,然而他最后的落幕却并不体面。

sky90: 我们都知道,2010年是你担任国家队队长的最后一年,那一年发生了许多事情,你因伤缺席南非世界杯,随后队长袖标被拉姆“继承”。

巴拉克:当时我是受伤了,但作为队长,我觉得有必要和球队在一起,所以我也去了南非。可就在我回国那一天(巴拉克当时观看了德国八进四同阿根廷的比赛,随后却突然宣布不再陪同国家队提前回国疗伤)代理我履行队长职务的拉姆就在采访中表态,他不想放弃队长袖标。他是个很聪明的年轻人,很会选择时机。那个时候接受采访,很难让人不产生联想。我不觉得这是纯粹的个人言论,他肯定和教练(勒夫)商量好了,在这样一个时机把言论的效用发挥到最大化,好像即便我离开了,他也可以很好的履行队长的职责。当然我就是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sky90:那你为什么要拒绝退役赛?

巴拉克:“很多人说这是因为我傲慢。但我拒绝退役赛和所谓的傲慢并没有什么关系。如果大家都是打开天窗说亮话,明确地告诉我你有怎样的计划,那我绝对不会是个麻烦。但是现在你突然说要给我办一场友谊赛。好像一切都很公平似的。这就不合适了。发生这样的事之后,我拒绝友谊赛其实也挺好合乎逻辑的。因为你让我等了11个月,而我丝毫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人总是会傲慢。但是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不正确的事,这让人们只能以傲慢理解我的反应。

(新闻背景:德国足协于2011年6月16日宣布巴拉克不会再入选国家队,为了让其体面地离开,德国足协原本计划将8 月10 日与巴西队的比赛作为巴拉克的告别赛。但巴拉克在6月17 日却拒绝这一提议)

关于未来巴拉克并没有明确的表述。现年35岁的巴拉克正在考虑转会美国大联盟:“事情还没有定下来,但是我觉得美国值得试一试。”

相关专题:

巴拉克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