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伦敦奥运中国羽队能否创佳绩 全英赛或给答案

2012年03月12日13:4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明翰到伦敦,是200公里的距离;从全英赛到奥运会,是四个月的时期。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单项赛事,本届全英赛有着与往年更加不同的意义,羽坛所有高手云集,比赛的经过和结果似乎成了四个月后伦敦奥运会的风向标——11日的决赛中,中国队获得3金,印尼和韩国分获一金。

有着“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赛原本就是所有单项公开赛中最具历史传承和引人关注的一个,102岁的年纪比羽毛球在奥运会的历史都要悠久许多,而这一届的比赛,由于是奥运积分赛最后阶段所剩无几的超级赛,高额的积分和奖金自然是吸引了所有名将的参与,例如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等人,为了捍卫自己的荣誉拼到了最后,而陈金(微博 博客)、李雪芮等人,还在苦苦为自己的奥运积分进行追寻。

每个国家对待本届赛事的态度略有不同,中国队是希望“拿满全部奥运席位”,马来西亚队则是希望“让队员保持好的状态和信心”,丹麦队则表示“老将们不用太拼命,调整好自己最重要”。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各国都把这次比赛当做是奥运前的一次重要练兵和观察对手的绝好机会,所以包括中、日、韩在内,许多国家不仅派来了教练员运动员,更派出了不少技术科研人员进行奥运前的最后侦查。

本届全英的决赛,除了中国队有六组选手进入之外,其他四个决赛名额被印尼、丹麦、马来西亚和韩国瓜分,而半决赛中还有日本和中华台北队的身影,这基本也代表了现在世界羽坛的整体格局。从中国队本次比赛的结果来看,三枚金牌,和上届全英公开赛持平。而在上届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也同样收获了三金。

在决赛中,中国队的女单和女双提前会师,这两个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稳扎稳打的表现着实让人放心,女单中除了汪鑫(微博)发挥欠佳外,王适娴(微博)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都表现正常,而小将李雪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战胜师姐王仪涵夺冠,更是让中国女单占据了奥运席位的前四名,为奥运的选择增添了更大的可能性。另外女双的霸主地位更是不可能动摇,中国在女队这条线上,奥运会应该能够有让人放心的发挥。

混双方面,尽管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徐晨/马晋(微博)雄踞世界排位前两名,但在本届比赛中,他们都没有能进入到决赛,而世界第一张楠/赵芸蕾更是首轮就惨遭淘汰,在上届奥运会中,中国队就与混双冠军无缘,伦敦奥运会若想夺回冠军,还有不小的难度。而单靠“风云打天下”的中国男双,在决赛中也没能抵挡住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再次摘银。男单方面,李宗伟的退赛,让林丹轻松夺冠。

近年来最具看点、气氛最好的全英赛落幕了,对于这些收拾好行李或回国或继续参赛的球员来说,真正的战役才要开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