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豪华阿尔滨败走津门 强援非救星战中超需磨练

2012年03月12日11:1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曾友文报道 0比1,红牌一张,大连阿尔滨(微博) 带着这样的成绩完成了他们在中超联赛的首秀。一年之内,三度败走津门,只不过这次失败让阿尔滨输得最心服口服。的确,作为中超的升班马,尽管在引援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通过转会运作将全队更换了一大半。但目前来看,阿尔滨的实力都仅限于字面上的,真正转换成球场上的战斗力,阿尔滨还需要一阵时间和比赛去适应。

天津不是福地

比起重庆,天津可真不是大连阿尔滨的福地。前年在重庆,阿尔滨完成了由乙级到中甲,去年,阿尔滨在重庆冲超成功。而天津呢,上赛季中甲联赛,阿尔滨先后输给了天津润宇隆和天津松江两个实力并不强的对手,似乎证明了天津不是阿尔滨的福地。

上赛季在民园体育场,阿尔滨0比2输给了润宇隆,中甲联赛连续9轮不败以及不失一球的纪录就此被对手终结。后来,比赛的场地从民园换成了水滴,对手也换成了前年中乙决赛的手下败将松江,但阿尔滨还是以1比2告负,一个赛季两次败走津门。尽管有“事不过三”这么一说,可阿尔滨俱乐部的一位高层在赛前就冷静地表示,“天津的客场可不好打啊,去年我们在那里输了两场球,而且这次对手的实力比之前强很多。”

阿尔滨的担心不无道理,天津魔咒还在继续。本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阿尔滨再次败北,比赛中出现了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误。0比1输给天津泰达。值得一提的是,天津一共有三块适合踢职业比赛的球场,而在三块场地当中,阿尔滨均遭败绩。有人把这归结于宿命,而阿尔滨球员在赛后却表示:“还是实力的问题,泰达队是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从现阶段来看,对手在实力经验以及磨合上,都好过我们,这和福地不福地没有关系。”

巨星不是救星

昨日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阿尔滨主帅张外龙排出了罗申巴克、卡纳莱斯以及乌塔卡这三名外援的进攻组合。这三名外援都有着显赫的经历,张外龙也是希望凭借三人出众的个人能力解决战斗,但这三人并非阿尔滨的救星。

作为丹麦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强壮的乌塔卡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中前场进攻严重的脱节,也让他鲜有破门的机会。而智利国脚卡纳莱斯也没有显示出其在本国联赛中“高效射手”的本事,反倒是在发脾气方面显示出独到的一面,上半时裁判的一次判罚让他雷霆大怒,当然他的表演也换来了一张黄牌。另外在比赛中极其隐蔽的小动作,也是卡纳莱斯的标志动作。

相比之下,还是罗申巴克的表现比较正常,在攻防两方面都显示了其能力。防守中抢断凶狠准确,进攻中也经常能传出极具穿透力的球。可阿尔滨全队欠缺磨合,也让这位昔日巴萨(微博 数据) 后腰孤掌难鸣。

应该说,本场比赛中阿尔滨排出了除了于大宝之外的全部主力阵容,但由于欠缺磨合还是拿天津束手无策,全场大部分时间都被对手压制,失球也只是时间问题。

中超不是儿戏

也许是受到了之前一天广州富力战胜北京国安的鼓舞,大连阿尔滨自然也希望在客场爆冷,哪怕拿到1分也是可以的。

整个联赛之前的转会市场中,尽管没有引进阿内尔卡这样世界知名球星的大动作,但阿尔滨在转会市场也可以称得上是独领风骚,从引援数量和质量上都是最好的。收尾阶段于大宝的加盟,更是显露了这支中超新军的野心。

但新赛季阿尔滨阵容的变化非常巨大,三条线甚至可以用“面目全非”来形容,而且新球员,特别是新外援,不但要面临适应中超的问题,还要尽快与国内球员熟悉,了解他们的特点,可谓“难上加难”。另外,从建队之初,阿尔滨就一直追求压迫式的进攻型打法,在中乙和中甲,他们在技战术上的优势体现得非常明显,但到了中超,这种优势势必将缩水,球员们之前也有这方面的思想准备。

但事实比想象中还要恶劣,比赛中全队的节奏较泰达队明显慢了很多,攻防转换时机掌握不准,动作放不开……对于这些,赛后张外龙都没有否认,他说:“这场是我们球队第一次打中超联赛,我们的球员已经尽了全力,他们把在准备期里所有的努力都发挥出来了。不过事实却是,我们的球员在中超中缺乏经验,中超的传球速度和中甲中乙完全不一样,我们还需要时间来逐渐适应和提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