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队友早就看出阿内尔卡有伤 何时上场难以预料

2012年03月12日10:51解放网-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首轮上海申花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微博) 阿内尔卡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直接坐进了虹口体育场的贵宾包厢。上海大鲨鱼队老板姚明出现在中超比赛现场,就是冲着他的名头来的,没想到两人只能隔着包厢当邻居。最终申花凭借外援乔尔的进球1:1逼平舜天,现场17000名球迷空欢喜一场。

晨报记者 甘慧

阿内尔卡首轮作壁上观,他到底什么时候能上场?翘首以盼的球迷,到底何时能够一睹这位现中超最大牌外援在球场上的风采?这成了2012赛季首轮中超联赛结束后的一大新话题。

阿内尔卡缺阵 球迷失望

周六晚的虹口足球场出现了久违的热闹场面,有17000多名球迷到现场捧场。尽管没有统计,但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中有一半以上,是冲着阿内尔卡去的。不光现场的观众,坐在电视机前等待阿内尔卡首秀的观众,其数量肯定是一个更为庞大的数字。即便是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央视体育频道,一度也想转播申花与舜天的这场比赛。

结果比赛还没开始,很多球迷的期待就落空了。阿内尔卡并没有跟随球队一起前往虹口足球场,而是单独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于赛前大约一个小时,身穿休闲装出现在球场。阿内尔卡也没有进入到申花与舜天比赛的大名单中。

前几场热身赛都上了,怎么中超首秀却没有上?除了周五的赛前通气会蒂加纳透露阿内尔卡有伤,之前并没有传出任何阿内尔卡可能因伤不能出战的消息。伴随阿内尔卡缺席的,是一些猜测。有媒体猜测阿内尔卡是被故意雪藏,是申花为了继续炒作阿内尔卡的话题,为游戏的推广服务。

多方证实确实是因伤缺阵

难道阿内尔卡缺席的背后真有如此复杂的背景?答案应该是否定的。无论是主教练蒂加纳,还是队员,都表示阿内尔卡确实是受伤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蒂加纳也解释了阿内尔卡没有上场的原因。蒂加纳说,“他受伤了,一个星期的训练都不系统,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重新恢复训练。”当被问及阿内尔卡是什么时候受伤的,蒂加纳回答说:“对不起,我不是医生,这方面的问题,应该咨询我们的医生。”

赛后,记者也向队员了解了情况。吴曦说:“我们每天在一起训练,看最近一段他的训练安排,我们早就感觉他这场不会打了,所以,阿内尔卡缺阵并不是什么突然的事情。”王大雷(微博)则是进一步透露了阿内尔卡的伤情,“阿内尔卡是膝盖积水,因此这几天训练并不系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对记者说:“外界炒得很热,但是实际上,我们内部早就看出来了,阿内尔卡这场肯定是上不了的。再大牌的外援,没有正常的训练作为依托,怎么行呢?”至于为何训练不正常,这位队员的解释也是一致的,“他膝盖受伤了。”

何时上场难以预料

中超首轮比赛,阿内尔卡没有上场,那么阿内尔卡什么时候才能出现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呢?根据赛程安排,联赛第二轮申花将客场对阵北京国安。与国安的这场比赛,是否将是阿内尔卡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秀呢?

据悉,阿内尔卡的伤势并不太严重。这场与舜天的比赛没有上场,更多的是出于保护的角度考虑。毕竟阿内尔卡年纪已经不小了,一旦伤势加重的话,恢复起来将会比较困难。

昨天,记者也专门向俱乐部了解了阿内尔卡的情况。一位俱乐部的官员对记者说:“不用担心了,阿内尔卡没什么大问题。”至于外界关注的阿内尔卡是否会在本周末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出战,俱乐部表示,这还得看阿内尔卡的身体情况,并尊重主教练蒂加纳的意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