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因旧伤阿内尔卡首秀推迟 京沪战能否出场成疑

2012年03月12日10: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阿内尔卡首秀推迟,这是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意外。3月10日申花队首轮赛事过后,各种关于阿内尔卡缺席这场比赛的传闻,在坊间流传开来。“事情的真相就是,阿内尔卡左腿膝盖陈旧性挫伤未愈,在申花医疗小组的强烈建议下,阿内中超首秀被迫推迟。”这是11日晚,申花俱乐部专门为阿内尔卡中超首秀推迟做出的官方声明。阿内尔卡究竟有没有伤?他的伤是否到了影响他参加比赛的地步?他能否出现在本周五申花客战国安的比赛中?记者针对此进行了跟踪调查。

战东亚导致老伤复发

“左腿膝盖陈旧性挫伤”这个看似不是很严重的伤病,造成了阿内尔卡缺席3月10日的中超首秀。而伤势的起因还要追溯到阿内尔卡效力英超(微博 专题) 博尔顿队期间,在申花与阿内尔卡方面签署工作合同时,俱乐部曾为他做过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测,法国球星的所有身体指标都显示正常,包括左腿膝盖。“阿内尔卡本人主动向我们说起了,他左腿膝盖在效力博尔顿期间出现过伤病,虽然留有些后遗症,但并不影响其比赛。经过体检,以及医疗专家给出的意见,也证明这处老伤的确不会影响他的竞技状态。”申花俱乐部高层昨天(11日)对记者说道。

然而老伤还是复发了,在西班牙拉练期间,阿内尔卡缺席了球队后两场比赛,据说就是因为与他感觉左腿膝盖不适有关。经过申花医疗小组的精心治疗,法国球星在来到上海后,老伤有了明显好转,并连续参加三场热身赛。不过恰恰是3月3日申花与东亚的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因为左腿膝盖被对手顶了两次,阿内的老伤复发了。“3月4日上午,球队进行恢复性训练时,阿内尔卡感到自己左腿膝盖区域在慢跑时有疼痛感,于是他赶紧找到了理疗师吴宏祥”,申花俱乐部官员马悦对记者说,申花医疗小组随后对阿内尔卡的左腿膝盖进行了康复性治疗,3月5日球队没有训练安排,就在这天当晚,申花医疗小组的相关人士还给阿内尔卡打电话,询问伤势的进展,阿内尔卡告知,左腿膝盖处依然有不适的感觉。“为了查清阿内尔卡左腿膝盖处究竟是老伤复发还是新伤出现,俱乐部3月6日委派专人带着阿内尔卡去俱乐部定点医院 (普陀区人民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出来后的报告明确显示,就是左腿膝盖陈旧性挫伤。”

医疗组对阿内尔卡说no

蒂加纳从吴宏祥那里知道了阿内尔卡伤势的具体情况,作为曾经的世界球星,蒂加纳很清楚,左腿膝盖陈旧性挫伤,虽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伤,但如果不及时进行康复治疗,很可能就会引起更大的伤病。于是他在听取医疗小组建议后,暂停了阿内尔卡跟队训练。不过他要求医疗小组:“务必在周五前,让阿内尔卡的左腿膝盖达到可以比赛的状态。”“膝盖陈旧性挫伤,并不难治,但对于职业球员,这种伤病痊愈的可能性很小,只有通过系统的理疗康复,让球员的膝盖保持比赛的状态,而且这种伤病,会因为对抗程度和密度的增大出现反复。”申花队医吴宏祥给出了专业解释,在他看来,哪怕是球员出现一点小伤病,也不能冒然参加比赛,“很多重大伤病,都是因为带着小伤上场比赛引起的。”

连续缺席了三天的训练后,上周五阿内尔卡来到了申花康桥基地,他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在蒂加纳的办公室,与主教练和吴宏祥就自己能否参加3月10日中超首秀做最后的决定。“跑起来,感觉还是有点疼,不过与前两天比起来好多了。”阿内尔卡的个人观点,倾向参赛。但吴宏祥对主教练说:“我们不能为了一场比赛,牺牲他一个赛季,没有必要冒这样的风险。”最终蒂加纳采纳了吴宏祥的建议,阿内尔卡原本第二天就要实现的中超首秀被迫推迟。

得知阿内尔卡无缘3月10日的中超首战,申花俱乐部高层也只能理解,“其实我们的心情和球迷们是一样的,都迫不及待的等着阿内尔卡能在3月10日完成他的中超首秀。但决定他能否上场的是主教练和医疗小组,我们就把阿内尔卡突然出现的老伤复发,当作是好事多磨吧。”申花俱乐部高层昨晚告诉记者:“蒂加纳和医疗小组在解释了阿内尔卡不能上场的原因后,还特地提到了欧洲俱乐部为什么要在同一个位置配备3名实力相当的球员,目的就是不想出现让球员带伤上阵的局面。他们认为,球员有伤的情况下参加比赛,无异于违反职业足球的规律,听完了这些专业的解释,我们无条件服从。”

京沪战出场?仍是疑问!

虽然错过了3月10日首秀,但阿内尔卡还是前往虹口足球场,为申花队加油。与他一同看球的某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阿内本人很渴望上场比赛,看到申花球迷在看台上摆放着的那件硕大的申花39号球衣,他对我们说,‘真的很感谢上海球迷,如果有机会我想当面感谢这些用行动欢迎我的球迷们。’”对于1比1的比分,法国球星没有过多点评,不过在离开赛场前,他说道:“如果今天我能上场比赛,获胜的将是申花。”

来自于阿内尔卡伤势最新的信息显示,他的左腿膝盖老伤有了好转的迹象,11日上午他准时出现在申花康桥基地,虽然没有参加全队恢复性训练,但吴宏祥在对他进行康复治疗后,向教练组给出了乐观的预计:“nico左腿膝盖处的肌肉和韧带,经过几天的理疗已经越来越好,如果一切顺利,过几天应当能参加全队的合练。”

蒂加纳对于阿内尔卡的伤势,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法国人认为,未来两天将决定着阿内尔卡能否参加3月16日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我不关心首秀的话题,我只关心,走上球场的阿内尔卡必须是健康的。”有了蒂加纳这番话,3月16日京沪大战能否成为阿内尔卡中超首秀,看来将依然是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