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1投2中不过浮云 4分钟狂轰16分终见恐怖欧文

2012年03月12日0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投2中不过浮云 4分钟狂轰16分终见恐怖欧文

欧文末节爆发骑士火箭技术统计】【精彩组图】【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挑战克里夫兰骑士德拉季奇继续取代因病停赛的洛瑞(微博)首发,与2011年状元郎欧文展开对决。德拉季奇贡献20分和8次助攻,欧文前三节11投仅2中,但他在第四节大爆发独取16分,最终交出21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成绩单,率领骑士以118-107击落火箭。

火箭当家控卫洛瑞因高烧休战,德拉季奇在一号位挑大梁。在昨日火箭与新泽西篮网一战中,德拉季奇首发出场14投8中砍下23分、8次助攻和5个篮板,带领火箭战胜篮网终止五连败。今天德拉季奇迎来了高难度的考验,他对位本赛季最佳新秀头号候选人欧文。欧文虽然是一位菜鸟,但他是典型的少年老成,技术全面基本功相当扎实,再加上超凡的身体素质,对于德拉季奇是严峻的挑战。

对于欧文的防守,火箭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采用贴身逼抢结合堵截切入路线的方式,首先压缩欧文的跳投空间,当欧文利用运动能力加速突破的时候,利用防守轮转封死他的切入线路,破坏欧文的投篮节奏。火箭的这一招效果不俗,欧文在上半场5投仅1中只获得2分,失误了3次。欧文在中远距离难以获得出手的好机会,而当他持球杀入篮下时,总是会遇到补防的火箭球员,还是没有投篮良机,命中率自然无法保证。

反观德拉季奇打得是游刃有余,他策动的高位挡拆质量很高,总是能够利用传球和掩护制造出投篮的空间。骑士依靠替补的强劲火力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1分,德拉季奇连中3个三分球将比赛局面扭转,令火箭带着3分领先结束上半场,德拉季奇在上半场4投3中贡献了11分。

比赛进入第三节之后,欧文的状况仍没有改观。状元郎在外线投篮没有准星,屡次尝试屡次失手,往内线突必遭封堵,难以找到轻松上篮的机会,基本上就是陷入火箭球员的围堵中。在第三节比赛中,欧文6次投篮只中了1球,打铁的势头越来越猛,但好在队友表现相当给力,骑士并没有让火箭将比分拉开。

前三节11投2中的欧文在第四节“苏醒”了,在第四节最后4分13秒时间里,欧文3投3中罚球9罚全中轰下了16分。欧文展示了惊人的运动天赋和出众的心理素质,当两队球员在第四节有些筋疲力竭的时候,欧文仍保持旺盛的体能,他不断跑动撕开了火箭的严密防守,内突外投连续砍分。当火箭采用犯规战术送欧文上罚球线,欧文连续9罚命中。在欧文的带领下,骑士一番猛攻将火箭击落。德拉季奇在第四节只拿到4分,完全被欧文压制。

全场比赛,德拉季奇11投7中收获20分和8次助攻,欧文15投5中10罚10中(罚球创生涯新高)拿到21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从数据上来看,德拉季奇并不比欧文差,投篮命中率还要高一些,但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欧文展示了状元郎的实力,未来巨星候选并非浪得虚名。(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