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三大社:刘翔失败不可思议 被打败源于太着急

2012年03月12日06: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国际田联2012年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出现打栏失误,以7秒49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4夺冠。赛后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对比赛做出报道,均认为梅里特赢在了起跑上,而刘翔的失利也令媒体感到意外。

美联社:梅里特意外战胜刘翔 美国金牌创纪录

美联社认为梅里特的这场胜利有点不可思议,之前没人看好梅里特能够战胜刘翔,但美国人凭借起跑占据的优势,一路领先并最终夺魁。而这枚金牌也让美国队在土耳其室内田径锦标赛上的金牌总数达到10枚,创造了该队在室内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此前美国队的最好成绩是8枚金牌。

美联社是这样报道男子60米栏赛事的,“梅里特在决赛中一路领先。他是最快的起跑者,甚至优于2004年奥运会冠军刘翔。刘翔正在尝试新的起跑方式,当他看到梅里特身影从自己身边过去的时候,刘翔迅速感到不安。”

路透社:刘翔被打败 源于太着急

路透社在报道中评价刘翔在60米栏决赛的表现为“太着急”,该媒体认为刘翔是当晚第二位意外失利的夺冠大热门。另外一位是埃塞俄比亚女子3000米选手德法尔

在报道中路透社还援引刘翔的原话,来分析刘翔的这次失利。“我知道梅里特是个起跑很快的选手。所以我有些急躁,在跨第一个栏是没能很好运用自己的技术。”刘翔解释说,“当我跨第三个栏时,我知道我已经没有机会战胜他了。”

法新社:刘翔节奏被打乱 首栏阻碍夺冠

法新社同样意外刘翔败给梅里特,无缘个人第二枚室内田径锦标赛金牌。在法新社看来,刘翔的起跑反应虽然不佳,但还不足以致命,导致刘翔失利的关键是他没能攻好第一个栏,此后刘翔因为一直没能找回节奏,而无力追上梅里特。

法新社在报道中说,刘翔没有因为失去金牌而太过沮丧,“虽然很遗憾,但室内田径锦标赛的银牌也很好了。”。而对于梅里特来说,先是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中战胜特拉梅尔、奥利弗等人入选美国代表队,随后又在世锦赛击败刘翔夺冠,这一切都是对他努力训练的回报,“成为世界冠军的感觉真好,我为此刻苦训练。每次与刘翔较量,你都得专注于你自己,必须发挥出你最好的水平,才有可能击败他。”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