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官网:刘翔最强一环失手 意外败给梅里特丢冠

2012年03月12日0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刘翔最强一环失手 意外败给梅里特丢冠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国际田联2012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出现打栏失误,以7秒49屈居亚军,美国的梅里特以7秒44夺冠。赛后国际田联官网对比赛进行了报道,认为梅里特在起跑上战胜了刘翔,致使刘翔意外丢掉这个冠军。以下为国际田联官网的报道摘译:

男子60米栏半决赛后,谁都没想到决赛会是这样的结果。从过去以及今天在土耳其发生的事情告诉我们,一切预测都可能成空。

美国冠军梅里特半决赛有惊无险晋级,他在小组比赛中以7秒65败给法国选手拉加德,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梅里特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起跑上。

前世界青年冠军也确实做到了,他以最快的起跑反应冲出起跑线,而这也帮助他确立了夺冠优势。从一开始梅里特就领先夺冠大热门刘翔,虽然刘翔4年前在巴伦西亚夺得过室内世锦赛冠军,但显然这次中国选手没有恢复其镇定的特质。

梅里特在刘翔最擅长的起跑上重创了对手,虽然刘翔依然采取七步上栏技术,但他第一个栏攻栏有些急,腿有些发飘。第二个栏刘翔攻栏腿更是磕到了栏架上面,严重影响了刘翔的节奏和速度,第四个栏中国选手又把栏架带倒。美国选手梅里特则是发挥出极高水准,起跑反应时间仅有0.135秒,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一直保持对刘翔的压制,第一个冲过终点。

刘翔在半决赛中跑得非常轻松,让人感觉他只有跌倒或是出现重大失误,才会阻止他拿到自己的第二个室内世锦赛冠军。但刘翔在决赛中遇到了一个更强的对手。“我知道梅里特是个起跑很快的选手。所以我有些急躁,在跨第一个栏是没能很好运用自己的技术。”刘翔解释说,“当我跨第三个栏时,我知道我已经没有机会战胜他了。”

最终刘翔只夺得银牌,这也是他的第二枚室内世锦赛银牌,最后刘翔的成绩为7秒49,而梅里特以7秒44夺冠,成为第6位获得室内世锦赛金牌的美国人。

法国选手拉加德以个人最好成绩7秒53获得铜牌,他以0.05秒的优势战胜了英国选手波兹。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