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5届室内世锦赛刘翔1金2银1铜 奖牌数平两巨星

2012年03月12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室内世锦赛刘翔1金2银1铜 昔日栏王无人能撼

刘翔冲刺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以7秒49夺得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银牌。至此,五次征战室内世锦赛的翔飞人已经摘得1金2银1铜。纵观室内世锦赛历史,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无疑是60米栏的王者,共有3金1银入账。

03、04初生牛犊不怕虎

2003年,刘翔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演处子秀,他在决赛中以打破亚洲纪录的7秒52摘得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该项赛事举办18年以来奖牌零的突破。

为将室内世锦赛和室外世锦赛分开,国际田联从2004年开始将室内世锦赛由奇数年改在偶数年进行,当年的比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最终,翔飞人更进一步,以预赛7秒46和决赛7秒43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得亚军。

06意外缺席 08终问鼎

2006年,第11届室内世锦赛在莫斯科举行,原本计划参赛的刘翔因赛前不慎崴脚而遗憾缺席,美国人特拉梅尔最终以7秒43折桂。

2008年,刘翔终圆金牌梦。在3月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他以7秒46获得60米栏冠军——这不仅是中国男子运动员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第一金,也是既1991年隋新梅在第三届西班牙塞维利亚室内世锦赛上夺得一枚女子铅球金牌后,17年来中国选手再度问鼎。

多哈第七 土耳其遗摘银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因伤退赛,伤愈不久的刘翔在2010年3月出现在多哈室内世锦赛的赛场。由于训练不够系统加之脚伤反应剧烈,他最终只以7秒65排名第七。当时状态正盛的古巴小子罗伯斯以7秒34打破赛会纪录并摘得金牌。

两年后的伊斯坦布尔,刘翔憾负美国人梅里特屈居亚军,伤愈复出后的首个世界冠军还待伦敦奥运去实现。

阿兰•约翰逊3金1银

早在1995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室内世锦赛上,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就以7秒39获得金牌。时隔八年,他又在2003年的伯明翰以7秒47问鼎,并于2004年的布达佩斯以7秒360蝉联冠军。

在2008年的瓦伦西亚,阿兰•约翰逊以37岁的高龄勇夺一枚银牌。3金1银的室内世锦赛战绩仍旧称霸世界。

另一个美国人特拉梅尔虽然是室外赛的“千年老二”,但他的室内赛战绩却颇为辉煌。在所参加的三届室内世锦赛上,他于2001年的葡萄牙里斯本和2006年的莫斯科两夺金牌。2010年,他又在多哈紧随罗伯斯摘银。

此外,60米栏7秒30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曾在六次出征室内世锦赛的过程中取得1金3银。(Henrietta)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