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赵芸蕾:后悔夺冠没穿裙子 田卿实现童年愿望

2012年03月12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1日英国伯明翰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从小就觉得全英是一个具备悠久历史的比赛,希望自己也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今天终于实现了!”在夺得2012年全英公开赛女双冠军之后,田卿(微博)这样感慨。而搭档赵芸蕾(微博)更是后悔今天比赛没穿裙子,没能把自己更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在今天的全英公开赛女双决赛中,田卿/赵芸蕾最终以21:17和21:12击败对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捧得了全英公开赛的冠军。虽然这场比赛赛前势均力敌,但曾经在去年创造战无不胜成绩的于洋/王晓理实力还是在田卿/赵芸蕾之上的。不过,今天的比赛,田卿/赵芸蕾的表现却更胜一筹,39分钟就结束比赛,这在四个人之前的交锋中从未出现过。“我觉得我们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就是不管前面比赛怎么样,这次就是拼对手,可能我们在心理上准备的很好,所以在比赛中让对手觉得打起来不舒服吧!”赵芸蕾这样解释胜利的原因。临近奥运,田卿说,在全英这样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必然在信心上会有所提升:“这是我第一次进全英的决赛,也是第一次拿冠军,距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其实今天的比赛不管我们战胜的是谁,在心理上对我们都有更大的突破。”

拥有102年悠久历史的全英公开赛对于很多队员来说都是小时候的一个梦想,赵芸蕾更是直言,全英冠军在她心目中跟世锦赛拥有同样大的意义。而田卿今天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全英公开赛毕竟年份比较久,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个比赛,所以站在场上感觉气氛就跟其他的公开赛不一样,只要站在场上就会觉得自己求胜的欲望更加强烈。”

昨天的比赛二人身穿连衣裙参赛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因为昨天的衣服洗了,今天没能再次穿上它,“我现在已经有点儿后悔了!”说起裙子,赵芸蕾这样说道。

今天输掉比赛的于洋/王晓理对于这场失利也有着自己的分析。去年整整一年,于洋/王晓理都以对外全胜的战绩在世界羽坛所向披靡,而今年年初却开始有些下滑,先是在韩国公开赛上输给河贞恩/金旼贞,之后这次又那么快输给了队友田卿/赵芸蕾。究其原因,王晓理认为是对手对她们的更多了:“去年因为刚刚搭档时间不久,所以对手对我们的研究还不够,我们成绩比较好,但是一年过去了,肯定也是因为对手研究的更加透彻,让我们现在打比赛遇到的压力也更大了。”于洋说加上前几个月一直在比赛,没有时间调整,她也希望回去之后二人能够有一段时间调整,争取有一些新的打法出来,这样才能抱住二人的霸主地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