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一览:纳什超越大O 火箭保持联盟一纪录

2012年03月11日1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NBA(微博)常规赛再度激战9场,于此同时,在这些比赛里也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我们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疯狂数据——

热火第四节+加时均逆转

凭借韦德0.1秒的绝杀,热火险胜步行者,而他们在加时赛结束前不到2分钟时间里还落后5分,而且算上第四节最后1分钟左右落后的4分,热火完成了双重逆转,他们成为了本赛季第二支在第四节和加时最后两分钟里分别至少逆转4分的球队,之前灰熊在1月31日击败掘金的比赛里做到了这点,而这也是NBA近8个赛季以来首度有两支球队完成这一成就。

公牛三人齐发威

罗尔-邓和诺阿休战,但公牛最终大胜爵士,其中布泽尔17投13中拿到27分,罗斯(微博)13投7中得到24分,科沃尔16投10中拿到26分,在最近2272场比赛里,这是公牛首度有三位球员在至少拿到24分的基础上投篮命中率均超过50%。

球队上次出现这种神迹还要追溯到1984年1月,当时奥兰多-沃尔里奇、米切尔-威金斯和大卫-格林伍德共同做到这点,时间究竟多久远?当时的乔丹还在北卡上大学,而大卫-斯特恩距离接替劳恩斯-奥布莱恩出任NBA总裁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

纳什超越大O

纳什拿到15次助攻帮助太阳取胜,而这也是他生涯第106次拿到15+助攻,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仅位列斯托克顿(292次)和魔术师(188次)之后,在过去五个主场落后至少10分的比赛里,太阳均完成了逆转。

勇士大胜卫冕冠军

勇士迫使小牛出现21次失误,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7%,最终以111-87获得大胜,这也是勇士近26年来击败卫冕冠军的最大比分,之前还要追溯到1986年,当时乔-巴里卡罗尔和穆林率队以137-113击败了贾巴尔和魔术师领军的湖人

哈登再变最佳第六人

继周三以替补身份对阵太阳拿到30分后,哈登又从板凳席挺身而出,拿到生涯新高的33分,他也成为了自1991-92赛季的艾迪-约翰逊后首位单赛季两度在板凳席至少拿到30分的超音速/雷霆球员。此外,杜兰特连续14场拿到20+,这是本赛季联盟第2纪录,在1月6日到2月9日期间,杜兰特曾连续19场拿到20+。

火箭保持联盟一纪录

火箭打出赛季新高的56.1%的命中率,客场击败篮网,自从1993年以来,在过去63场至少打出55%命中率的比赛里,火箭全部取胜,这也是NBA目前的最长纪录。此外休斯敦已经在客场对篮网保持9连胜,创造了队史第2纪录,他们曾经在客场对勇士保持15连胜。

奥尔德里奇30+10超越沃顿

开拓者击败奇才,奥尔德里奇拿到30分10个篮板,这也是他生涯第12次拿到30+10,超越比尔-沃顿(仅限波特兰生涯),开拓者队史这一纪录保持者是德雷克斯勒,他在这里曾37次拿到30+10。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