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0-0平青岛 两队2中门柱朱建荣失单刀绝杀

2012年03月11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杭州0-0平青岛 两队3中门柱朱建荣失单刀绝杀

两队拼抢激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一轮比赛的争夺。由日本名帅冈田武史率领的杭州绿城(微博)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微博)。上半场比赛中,两队攻防节奏不慢,谢志宇(微博)一次头槌击中立柱。前45分钟较量,两队0-0战平。下半场比赛客队中能反客为主,先后两次攻门中柱,前锋朱建荣(微博)错失一次单刀机会。最终,在这场冈田的首秀中,杭州绿城0-0青岛中能。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杭州绿城本赛季发生大变化,来自日本的冈田武史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荣昊加盟广州恒大(微博),汪泉(微博)、吴伟(微博)、滕尚坤(微博)以及拉米雷斯均离开球队。金东进、丁东浩、雷纳托以及法布雷西奥加盟杭州绿城。同样,青岛中能也在休赛期更换主教练,与前波黑主教练斯利斯科维奇签约。球员方面,中能留下核心刘健(微博)郑龙及上赛季发挥出色的三名外援,引进了来自全北现代的前锋洛夫雷克。

比赛上半场开球后,绿城后场组织进攻。第2分钟,禁区外中能队员连续获得两脚射门,可惜打偏。3分钟后,绿城法布雷西奥左路发起进攻,一脚传中到门前,可惜包抄队员没有赶上,被青岛队率先解围。比赛进行到10分钟,双方进入比赛的节奏明显加快。第12分钟,汪嵩(微博)将球发入禁区,第一点绿城球员争到,但是没有形成威胁。

从开场来看,双方的风格都发生改变,绿城队进攻很注重细节。中能也更加注重控球,冈田和斯利斯科维奇对球队的改造都能在比赛中得到体现。比赛进行到20分钟,双方在经过开场时的高节奏后,开始把节奏控制得比较慢。

第21分钟,绿城获得好机会!雷纳托在禁区内右侧带球后射门,球被刘震理(微博)扑出底线。随后,青岛中能队梅尔坎中场拼抢犯规,裁判向他出示黄牌。通过场上局面观察,双方的打法都选择为短传配合,但受到磨合以及自身能力等多方面因素限制,出现较多失误。第23分钟,伊布在禁区外拿球后直接射门,球打偏,中能完成比赛的第一脚射门。

第32分钟,绿城左路进攻,伊布防守犯规吃到黄牌。绿城队的雷纳托今天表现出高水平,在左路连续给青岛中能后防施压。第39分钟,法布雷西奥中场带球险些造成最后突破,栗鹏见势不妙直接将其放到,吃到黄牌。仅仅半场时间,中能已经获得三张黄牌,两名中卫以及后腰均吃到黄牌。

第41分钟,比赛迎来小高潮。绿城发动进攻,法布雷西奥配合右路吊到禁区内,谢志宇的头球打在立柱上弹出!紧接着中能快速反击,朱建荣的单刀,姜波(微博)出击,朱建荣打门偏出!上半场,两队0-0战平。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双方踢得更加开放,第47分钟中能左路郑龙配合,禁区内拿球扣过后卫,转身打门高出。随后,中能角球开出后,莱昂纳多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上。下半场开始,中能连续攻门,吓出绿城一身冷汗。

第52分钟,球被中场的法布雷西奥断球,快速带球,踩单车深吃栗鹏,内脚侧打门偏出。随后,绿城再次右路高速启动,王凯右路斜塞,插上的法布雷西奥没有蹭上,冲进球门内。第65分钟,中能获得单刀机会,朱建荣面对几乎空门打偏。紧接着,郑龙主罚角球,禁区内莱昂纳多直接头球打门,被站在门线上的范晓冬(微博)挡出!随后,绿城换上 陈中(微博)流,换下王凯。青岛中能换人,换上姚江山(微博),换下朱世玉(微博)

第73分钟,青岛中能换人,朱建荣被换下,换上洛夫雷克。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绿城依旧没有在比赛中没有组织出良机。中能反倒占据主动,绿城在此前排山倒海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最后时刻,青岛中能换人,换上孙江山(微博),换下队长刘健。90分钟时间后,两队最终无法攻门对手大门,以0-0握手言和。

杭州0-0平青岛 两队3中门柱朱建荣失单刀绝杀

本场数据统计

杭州绿城首发名单(451):

门将:29-姜波

后卫:2-丁东浩、3-金东进、5-杜威、16-范晓冬

前卫:27-王凯、19-唐佳庶(微博)、33-汪嵩、7-谢志宇、10-雷纳托

前锋:11-法布雷西奥

替补:6-石柯、8- 陈中流、14-冯刚(微博)、18-郑科伟(微博)、23-顾超(微博)、24-刘斌(微博)、35-杨柯(微博)

青岛中能首发名单(4231):

门将:22-刘震理

后卫:2-郭亮(微博)、32-栗鹏、3-莱昂纳多、13-李壮飞(微博)

后腰:24-梅尔坎、17-刘健

前卫:10-郑龙、29-朱世玉、6-伊布拉吉莫夫

前锋:15-朱建荣

替补:7-姚江山、11-洛夫雷克、19-宋文杰(微博)、20-李林峰(微博)、23-宋龙(微博)、26-孙江山、28-牟鹏飞(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