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国羽仅林丹孤军奋战 超级丹冲击第五冠

2012年03月11日09:37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微博)) 继前一天陈金(微博 博客)遭到淘汰后,小将谌龙(微博)也没能顶住压力,在争夺全英公开赛男单四强席位的比赛中输给了日本选手田儿贤一。至此,中国男单军团只剩下林丹(微博 博客)孤军奋战,“超级丹”将向自己的第五个全英赛男单冠军发起冲击。

在陈金屡次挥霍机会的情况下,后起之秀谌龙被中国球迷给予更多的希望,可惜这位小将在本次全英赛上也没能大放异彩。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谌龙发挥欠佳,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选手田儿贤一连扳两局,苦战1小时17分钟后惨遭淘汰。而在另一场1/4决赛中,林丹也一度遭到老对手陶菲克的顽强抵抗,首局双方就激战至17平,但林丹的心理素质明显要比他的师弟们强很多,在21∶18拿下首局后,第二局林丹完全掌控了局面,以21∶8的大比分胜出、轻松挺进四强。

男单另外两个四强席位分别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和韩国选手李炫一所占据,半决赛林丹将对阵淘汰了谌龙的田儿贤一,李宗伟则与李炫一上演“双李对决”。作为男单四强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林丹成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全英赛男单冠军的最后希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