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2-0日本组合 将与韩成龙组合争冠

2012年03月11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2-0日本组合 将与韩成龙组合争冠

风云组合庆祝得分[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男双结束了半决赛争夺,国羽头号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发挥出色,以2-0(21-10、21-15)力擒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强势晋级决赛,他们将与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争夺冠军,后者2-0横扫丹麦组合鲍恩/摩根森。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4对男双参赛,次轮年轻组合刘小龙/邱子涵内战中负于柴彪/郭振东,而第三轮洪炜(微博)/沈烨和柴彪/郭振东先后负于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无缘晋级,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成为中国队仅存的唯一一对男双组合,上届比赛,风云组合闯入四强,但半决赛0-2负于大马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未能进入决赛。

蔡赟/傅海峰首轮2-0横扫一对加拿大组合,第二轮2-0完胜世界排名第13位的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1/4决赛2-0横扫7号种子、印尼组合穆罕默德-哈山/波纳。风云组合半决赛对阵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八,过往双方三次过招,风云组合全部取胜,不过最近两次过招双方都打满三局,风云组合赢的并不轻松。

比赛伊始,开局双方从1平战至2平,风云组合率先发力,蔡赟前场下压给对方制造压力,傅海峰在后场高质量的扣杀多次制造制胜分,连得3分取得5-3领先,此后他们再度送给对方一个3-0,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将比分追至7-9.,风云组合很快稳住阵脚,犀利的攻势打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打出一波8-0得分波后彻底奠定比分优势,局末20-10获得局点,随着平田典靖回球失误,风云组合以21-1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各得2分,日本组合率先打破僵局,他们在多拍相持中寻找机会进行反攻并取得一定成效,连得4分以6-2领先,风云组合此后利用网前截杀将比分追至5-7,此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再度发力连得4分以8-4再度获得4分优势,中局日本组合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风云组合开始发力追分,通过前后场落点变化以及积极抢攻争得主动,他们打出一波9-1的得分潮,将比分追至14平,此后又战至15平,局末阶段风云组合处理球更加果断合理,他们通过犀利的杀球连得6分,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0横扫桥本博且/平田典靖。

另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与3号种子、丹麦组合鲍恩/摩根森展开强强对抗,结果郑在成/李龙大发挥出色,他们以2-0(21-14、21-13)轻松胜出。就此,冠军将在蔡赟/傅海峰与郑在成/李龙大之间产生。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