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雪芮不惧中华台北怪球手 称有耐心必能获胜

2012年03月11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雪芮不惧中华台北怪球手 称有耐心必能获胜

国羽女单选手 李雪芮

腾讯体育3月11日英国伯明翰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英国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2012年全英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女单小将李雪芮最终以2:1击败中华台北选手戴姿影,跟队友王仪涵(微博 博客)会师决赛。尽管在不少中国球员看来,都不太愿意跟郑韶婕、戴姿影这几个球路奇怪的选手打球,但李雪芮则不同。“越不想打自己越打不好,所以我觉得还不如自己多一些耐心去年面对比赛。”而这也是李雪芮今天先落后后反超的原因。

因为自己之前只跟戴姿影打过一次比赛,所以今天比赛一上来李雪芮就遭遇困难。第一局屡次被对手领先,尽管后面追到18平,但还是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渐入佳境的她,整局都没有让对手追平自己,第三局也很快就获得胜利。“今天感觉自己后半段打得好一些,前半段有些拘谨,而且失误太多。”分析自己第一局的表现,李雪芮说自己主要问题还出在防守对方线路上。

戴姿影跟中华台北队女单选手的风格极其相似,都是以球路怪著称,而相比起中华台北的老将郑韶婕,年轻的她在体能和力量上面更加优秀和全面。而今天的比赛正是因为这一点,也让李雪芮开局有些措手不及。“她们出球有些特别,不太像别人那样球路比较固定,而且正手抽对角都是很突然,她进攻也比较好,整个比赛都打得很顺畅。”在中国球员这种传统训练环境下长大的女单选手,都很不喜欢跟中国台北的选手打球,王适娴(微博)就曾经抱怨过很多次,最不情愿打这样的比赛。而年轻的李雪芮看待这件事情却有些不同:“我觉得你越不想打,在比赛中就会越急躁,既然都是要打比赛,为什么有耐心一些面对比赛。打中华台北的选手,最重要的就是要时刻做好准备,这样就能防住她们的球路,一个是耐心一个是细心就够了!”虽然李雪芮在中国女单组中年龄尚浅,但能够有这样的领悟却着实难得。

明天李雪芮将对阵师姐王仪涵,已经完成会师任务的她对于结果倒是没什么想法:“比赛就当是训练就好。”不过,今年是李雪芮第二次打全英公开赛,去年第二轮就惨遭淘汰,对于这个很多球员都神往的传奇赛事,李雪芮说,自己还是挺激动:“这么一个大赛,自己能够进决赛当然开心,明天自己尽力就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