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建宏:滕卡特用人魄力惊人 贵州演神奇逆转

2012年03月10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揭幕战中,贵州人和队主场2-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微博)队。刘建宏(微博 博客)称,贵州人和队取得了神奇的逆转,而前国脚徐阳则认为鲁能队的失利是年轻球员为其注意力不集中复出的代价。

在今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派出了多名年轻球员。在比赛第19分钟,刘彬彬(微博)左路突破后射门偏出。对此,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称,刘彬彬只有19岁便在中超揭幕战中首发登场,也只有外籍教练才敢如此有魄力的启用年轻球员。同时,刘建宏也表示,年轻球员需要在场上努力表现才能回报主教练对他的信任。

对于滕卡特的用人,前国脚徐阳与刘建宏有着相同的看法,徐阳表示只有滕卡特敢于同时派上四名年轻球员,而换做任何一个本土教练,都没有如此的魄力。

第31分钟,安塔尔的进球为鲁能队在比赛中取得了领先。纵观上半场前30分钟两队的表现,刘建宏表示贵州人和队在前30分钟踢的不够紧凑,没有给鲁能队施加足够的压力;而鲁能队则表现的十分积极,特别是上抢时机把握的非常好,多次绕前防守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半场休息时,央视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和前国脚徐阳对上半场两队的表现做了点评。对于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队一球落后的局面,徐阳称贵州队两名中后卫均属于正面防守凶悍,而侧面防守能力弱的类型,而鲁能队的王彤(微博)、刘彬彬、以及蒿俊闵等人的速度非常快,在前场穿插能力强,给贵州队的防守制造了极大的困难。相反,贵州人和队两名边前卫于海(微博)和曲波在进攻中没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使得前锋穆斯利没能得到有效支援,往往先入孤军奋战的境地。

第55分钟,贵州人和队依靠久比奇的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刘建宏认为,鲁能队的这个失球很大程度上与杨程的出击失误有关。第88分钟,杨程的出击化解了人和外援拉法的单刀球,刘建宏称杨程的本次出击十分关键,正是这次扑救避免了鲁能队在本场比赛中被对手逆转。

伤停补时阶段,贵州人和队依靠拉法的破门,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刘建宏称拉法的进球让贵州主场压抑已久的球迷得到了欢呼的理由。对于这样的结果,前国脚徐阳表示鲁能队的年轻球员在最后时刻注意力不够集中,他们为年轻复出了代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