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尼尔:詹姆斯排在科比之后 最喜欢34号球衣

2012年03月10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长沙初春的雨点,带着一些零星的寒意洒落在贺龙体育场的周围。当所有围观者都在搓手跺脚取暖时,只有一个大块头,悠悠然穿着一件蓝色短袖T恤走到人丛之中。

他在长沙这座城市迎来了自己40岁的生日,但岁月却仿佛不会在他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他依旧还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沙克·奥尼尔

他还是那个大活宝。少林寺的小师傅一本正经教他长拳套路他不好好学,反而开始使出蛇形刁手来和人博弈;等到街舞小演员出场跟他PK时,他也饶有兴致地跟人轧起舞来。

他还是那个大话王。他给现场设置的篮筐来了记重扣,劈落了原本挂在篮架上的卷帘,卷帘落后,露出的是装满一整个篮架的哈尔滨啤酒。“我一个人能把这些啤酒全解决了!”他夸下海口。

他还是那个人来疯。在现场屡次表演投篮却尽数不中后,他一点也不觉得尴尬,索性退到了离篮筐八丈远的地方,示意所有人给他掌声鼓励,结果掌声未绝,球划落网心。

他也还是那个中国通。来中国十几趟,他早已对这个东方国度的一切熟稔于心。在湖南师范大学的体育馆里,他拿着话筒充当起了现场DJ,在大学生们进行三分球大赛时,他用中文高喊着“一个”、“两个”、“很好”以及“马马虎虎”。

关于历史:所有球衣都该退役

体坛:你穿过32、34、33和36号,其中32号你穿了4次之多,所以你最爱的是32么?

奥尼尔:不是,是洛杉矶的34号,谁让我穿着那件球衣拿了三个总冠军呢。

体坛:那在19年间你效力了如此多的球队,你在奥兰多杀进了总决赛、率领湖人热火分别拿到了总冠军,如果你可以选择,你愿意自己的球衣从哪支球队退役?

奥尼尔:所有。他们所有球队都应该把我的球衣退役了才是。

体坛:你曾经和便士、科比韦德詹姆斯分别合作过,他们谁是你最好的搭档?

奥尼尔:我可不想干得罪人的事儿。他们每个人都是很棒的搭档,都是伟大的球员。

体坛:如果他们四个人都在自己的巅峰时期,让他们进行一场一打一的比赛,四个人最后谁会赢?

奥尼尔:科比和勒布朗会进入决赛,但是我不知道他们俩谁会赢。

体坛:那不管谁赢,他们的胜者有可能单挑战胜你么?

奥尼尔:那得看他们跳投的状态了,你知道的,他们不可能在近篮筐的地方得分,所以除非他们能把每一个投篮都投中。

体坛:那三位现役的巨星里,科比、韦德和勒布朗现在谁的历史地位最高?

奥尼尔:科比>韦德>勒布朗。

体坛:你确定你要把勒布朗放在最后?

奥尼尔:确定,没办法,谁让他现在还没有总冠军戒指,那两个人无论如何现在都有总冠军戒指了。好吧,其实重点是,那两个人的总冠军都是和我一起取得的(笑)。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