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10日前瞻:林丹望替谌龙复仇 王仪涵PK王适娴

2012年03月10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上,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将展开半决赛的厮杀,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的田儿贤一,有望为队友谌龙(微博)报一箭之仇。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王适娴(微博)上演中国德比。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遭遇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

男单方面,林丹半决赛遭遇日本的田儿贤一,林丹世界排名第二,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八,过往双方两次交锋,2011年法国赛林丹第一局23比21拿下,第二局18比15领先,却因伤退赛痛失好局。2011年羽联总决赛林丹2比0轻取田儿贤一成功复仇。此番全英赛林丹1/4决赛轻取有重回第二春迹象的印尼天王陶菲克,替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复仇。这也是林丹连续第10次击败陶菲克,第二局仅让对手拿到可怜的8分。

当然,林丹的对手田儿贤一也不是碌碌之辈,田儿贤一曾经在2010年全英赛获得亚军,此前他2比1逆转战胜中国名将谌龙 。林丹进攻进攻侵略性远胜田儿贤一,但日本选手作风顽强、擅长多拍,并且越到比赛后段越能顶住,林丹最好还是避免与对手陷入持久战,一上来就打对手个措手不及,速战速决最为划算 。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和世界排名第七韩国选手李炫一争夺决赛权,李宗伟和李炫一都得到过李矛的指点,也算是师出同门。过往双方12次交锋,李宗伟7胜5负占据优势。李宗伟拥有魔幻的步伐和敏捷的出手,被羽球名宿西德克称作“螳螂式打法”,精准、轻盈而犀利。李炫一如果是在前两年定然不是李宗伟的对手,但这位几次退役几次复出的老将,今年奥运年又调整到巅峰,也并非没有可能爆冷李宗伟。

女单方面,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和全英赛卫冕冠军王适娴中国德比,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5次交锋,王仪涵3胜2负占据优势。王仪涵以下压凶狠著称,打法与恩师张宁(微博 博客)极为类似,主动得分能力堪称现役球员里最强的。而王适娴后场杀球那一拍威慑力不足,主要靠网前小球和手上感觉制胜,此役双方胜算五五开。

德国赛冠军李雪芮和美国赛冠军中华台北的戴资颖过招,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五,戴资颖世界排名第16,双方过去仅有一次对话,2011年法国赛李雪芮2比0轻取对手,单局仅让对手得8分。李雪芮如果击败戴资颖,奥运积分就可以超越印度的 内瓦尔升至第四,从而进入国羽女单奥运参赛的选择范围之内。

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半决赛迎战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八,过往双方三次过招,风云组合全部取胜,不过最近两次过招双方都打满三局,风云组合赢的并不轻松。

女双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世界排名第29的夏欢/汤金华进行中国德比,过往双方三次过招,于洋/王晓理2胜1负,经验丰富的她们值得看高一线,倘若如愿晋级决赛,她们的奥运积分就将突破10万大关!亚运会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迎战韩国的何贞恩/金旼贞,田卿/赵芸蕾已经连续三次擒服对手,心理上占据优势。

混双方面,卫冕冠军徐晨/马晋(微博)对阵前世锦赛冠军丹麦的雷伯恩/吕特,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二,丹麦组合世界排名第六,过往双方2次交锋,徐晨/马晋全部奏凯,这一次他们只要控制好失误,胜算应该更大一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