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利托失点终场破门锁胜 蓝黑王子演自我救赎

2012年03月10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利托失点终场破门锁胜 蓝黑王子演自我救赎

米利托终场前的头球锁定了胜局

腾讯体育讯 “是男人就去赢球”,这是赛前拉涅利给队员鼓劲时发表的言论。没错,国米(微博 数据) 全队上下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展示了男性应有的阳刚一面,更可贵的是开场即得点球却罚失的米利托,没有气馁,在终场前为国米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在对阵巴勒莫斩获大四喜后,米利托也有一段时间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国米随之遭遇连败不胜的怪圈,直到上轮联赛才找到进球的感觉,而今天,运气似乎也格外眷顾米利托。第14分钟,切沃队后卫阿切尔比禁区内明显手球,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米利托随即站在点球点上准备主罚,然而上天似乎想和他开个玩笑,米利托的射门劲道十足,却打的太正被门将用身体挡出,其他人甚至连补射的机会都没捞到。

很少随队前往客场的莫拉蒂坐在看台上,一脸铁青,他不敢相信这个志在必得的进球居然被米利托打飞。乌云似乎重新笼罩在国米上空。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来到了下半场后半段,第87分钟萨穆埃尔头槌为国米建功,这个时刻进球可以说让国米摸到了三分,没曾想3分钟之后,米利托同样用一记头球攻门,帮球队把摸到的三分装进了口袋。这时,所有人心头的担子在这个进球后都卸下了,看台上,莫拉蒂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教练席上,拉涅利激动的眼睛闪着泪花,一句话——幸福来的太突然。

本场比赛之前,媒体预测了国米这场比赛的锋线组合,究竟是米利托、帕齐尼外加弗兰,还是米利托、弗兰外加斯内德。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无论怎样组合,米利托不可或缺,帕齐尼最近状态全无自不必多说,弗兰上一场一传一射表现出色,但连续性有待验证,斯内德贵为球队核心,却在回归之后没能帮助球队赢得哪怕一场胜利。所以,只有米利托更值得信赖,而米利托即上一场进球之后,这次再用进球回报了拉涅利,甚至媒体的信赖。

此战国米围攻切沃,共觅得21脚射门机会,但属于米利托的仅有3次机会,而这3次机会中,有2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结果是他收获一粒进球。但考虑到罚失点球的过错,《慢镜头》只给米利托打了6分,“罚丢了点球固然让人有些沮丧,但最后时刻的进球,才是王子真正应有的表现。”随队前来的莫拉蒂因为这场胜利也显得格外激动,当被问到米利托进球后的感觉时,“老爹”回答到:“我眼里都含着泪水了,我对比赛非常满意,我们又回到了胜利的轨道。”

诚然,换做谁都会如此激动,在国米104岁生日之际,如果输球,则要比输掉任何一场比赛更让人觉得丢脸,而且球队逐渐建立起的信心又会被推到。在一度罚丢点球的那个时刻,莫拉蒂是不高兴的,在围攻之下没有取得进球,莫拉蒂是郁闷的,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球队依旧0比0时,莫拉蒂是茫然的,平局的结果恐怕真会把老爷子的眼泪给催下来。然而,米利托将功赎罪的进球,更像是为主席唱了一曲《Don’t Cry》,“don’t you cry baby I still love you baby”这歌词就是米利托进球最真实的写照,输球,失点都不气馁,只因我仍旧爱着你,那么就用进球换回你的笑容。一场胜利,一个进球,米利托终于可以笑着对国米说一声“生日快乐”。

(Glay)

  • 国米新闻听众:
    #意甲#【47天!国米噩梦终醒来 莫拉蒂怒吼拉涅利落泪】《米兰体育报》是这样形容国米2-0击败切沃的比赛的“lacrime liberatorie”(释放的泪水)。确实如此,有一种胜利,只能用泪水去庆祝.47天的噩梦终于终结了,这个夜晚,国米所有人都失态了!请看腾讯体育赛评:http://url.cn/36Fxgb
    2012-03-10 06:39: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