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爆冷输日名将 赛后抱怨比赛太多影响状态

2012年03月10日0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0日英国伯明翰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没什么可说的,连着打那么多比赛,每次都是我们打到前四,太累了!”就在今天全英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田児贤一之后,谌龙(微博)摊着手臂皱着眉头说道。

在今天跟田児贤一的比赛中,谌龙就像是在梦游。虽然田児贤一的实力并不弱,但却不应该整场比赛打得谌龙如此被动。第一局打到24:22险胜,后面两局谌龙完全跟不上田児贤一的速度,失误频频。最终输掉比赛,没能跟林丹(微博 博客)会师半决赛。

比赛结束后,谌龙试图从混合采访区背后溜过去,但最终还是被记者叫住。站在记者面前,谌龙的心情并不好:“没什么可说的!自己就是进入不了状态,你看我比赛连喊我都喊不出来,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记者试图给他找藉口,诸如比赛拖场太严重、场次安排不合理等等,但谌龙马上抢过记者的话。“就是比赛太多了!你看每次比赛都是我们几个人打到四强,一年比赛打下来,哪儿有时间调整?”但当记者问道他如何才能摆脱这种情况时,谌龙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比赛少打一点儿就行,但是也不可能,回去再想办法调整吧!”连续的疲劳让谌龙早没了心情再多说些什么。

采访下来,谌龙找到记者询问后面的赛程安排:“最近的比赛就是亚锦赛了吗?那太好了!至少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调整,回去好好休息了!”的确,从去年8月世锦赛开始,国羽的主力队员几乎每个月都有一到两站比赛要打,尤其是谌龙这样的选手,几乎每站都要打到四分之一甚至是半决赛,导致每一站比赛还要比别人多打好几场,连续7个月作战的确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而像林丹李宗伟(微博)这样的老将已经知道如何去调整状态,年轻的谌龙毕竟还经验尚浅,这或许也是他应该像前辈们学习的地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