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5大关键词解密梅西 超级跳蚤专为破纪录而生

2012年03月10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大关键词解密梅西 超级跳蚤专为破纪录而生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名字拆解

5大关键词解密梅西 超级跳蚤专为破纪录而生

梅西与C罗(微博 数据) 数据对比

腾讯体育讯 梅西在欧冠(微博 专题) 勒沃库森的淘汰赛上连入5球,引发全球热议。《每日体育报》突发灵感,从梅西的名字(MESSI)中分解出5大关键词,对梅西的神迹做出了完美解读。梅西41战48球,场均得分率1.17,C罗37战38球,场均得分率1.02,无论进球数还是进球效率,梅西都完爆C罗。

梅西一役轰入5球后,与腾讯体育一样,《每日体育报》也在为怎么起第二天的头条而担忧,不过,他们很快从梅西的名字(MESSI中找到灵感。刚好,MESSI就是5个字母组成,他们从中找到了5大关键词,分别是Magico(魔力)、Espectacular(壮观)、Supersonico(极速)、Solvente(可信)、Inimitable(独特)。

《每日体育报》相信,这5大关键词,就可以对梅西的神迹做出完美解读:梅西有着魔幻般的脚法,而且快如闪电。跳蚤绝对是一个大场面先生,值得队友信任,很多人都认为,梅西是不可复制的,他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超级巨星。

就本赛季而言,尽管C罗的表现也是职业生涯最强之一,但和梅西相比,皇马(微博 数据) 天王也只能败下阵来。《每日体育报》列出了截止目前为止梅西和C罗的所有进球数据。目前梅西各项赛事出战41场打进48球,其中联赛28球,欧冠12球,国王杯2球、世俱杯2球、西班牙超级杯3球、欧洲超级杯1球。和C罗则在37场比赛中打入38球,其中西甲(微博 专题) 30球、欧冠4球、国王杯3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

从进球总数看,梅西48球比C罗的38球多10球;从进球效率看,梅西场均得分率1.17也比C罗的1.02要高。有人要说C罗参加的比赛少,比如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就没有出战,但如果我们只看西甲和欧冠上的表现,梅西也是明显要强于C罗的,尽管C罗在西甲上打进30球比梅西多2个,但要知道这其中有10个点球,而梅西的点球只有2个。

几乎所有人都相信,梅西还能变得更强,在跳蚤前面还有很多纪录等待他冲击。比如已经在正赛中打进228球的梅西只要再打进7球,就能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微博 数据) 史上进球第一人;在连入5球后,梅西的欧冠进球数增加到49个,超越舍瓦和因扎吉成为欧冠改制后第4射手,距离打进51球的亨利只差2球。哈维(微博 数据) 相信,梅西还会打破许多纪录,他正走在传奇之路上。

(kerlon)

  • 梅西听众:
    Esta fotografía me la tomó hoy al mediodía mi hermano Rodrigo en la ciudad deportiva del club./这张照片是今天中午哥哥罗德里格在俱乐部训练基地给我拍的哦
    2012-03-09 00:20:49
  • 当地时间3月7日晚巴萨在欧冠淘汰赛中以7-1击败勒沃库森,顺利晋级下一轮。在七个精彩进球中,梅西一人包办五球,小将特略表现抢眼梅开二度。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比赛的部分精彩图片
    2012-03-08 07:59:3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