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吴庆龙出任辽宁队新主帅 老帅蒋兴权婉拒邀请

2012年03月09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庆龙出任辽宁队新主帅 老帅蒋兴权婉拒邀请

吴庆(微博)龙十年后终回归主任辽宁新主帅(资料图)

经过各方面的权衡和挑选,辽宁衡业男篮新任主教练人选今天终于确定,现任中国国家青年男篮和辽宁青年男篮主教练吴庆龙时隔10年后重返辽宁男篮执教,肩负起带领球队在新赛季CBA联赛和明年全运会创造佳绩的重任。本来执教希望最大的老帅蒋兴权最终婉拒了家乡球队的邀请,下周一,辽宁衡业男篮将正式对外公布吴庆龙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的消息。

蒋兴权婉拒辽篮邀请

辽宁男篮本赛季战绩不佳,郭士强和李戈先后下课,衡业俱乐部一开始在挑选外教的人选上瞄准了外籍教练。据知情人透露,衡业俱乐部在和辽宁省体育局沟通之后,双方一致认为,选择外教过于冒险。外教和挑选外援差不多,只能带队打上比赛之后才能看出效果。而且辽宁男篮明年将肩负着冲击全运金牌的重任,外教是不能带队参加全运会的。 经过考虑,新帅人选还得从熟悉辽宁篮球的辽宁籍主教练中挑选。

在可供选择的辽宁籍主帅中,有能力出任辽篮主帅的资深教练已是寥寥无几,只剩下蒋兴权、吴庆龙等人。据悉,蒋兴权本是辽篮本次选帅的一号人选,无奈老帅最后婉拒出山。

蒋兴权为何不愿重回故乡执教?据了解,一是因为老蒋碍于自己年过七旬的年纪,不想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了;二是他同新疆队的工作合同待遇十分丰厚,而且要到今年8月到期。据悉,新疆队基本确定,蒋兴权在下赛季将担任新疆队的顾问,老蒋的得意弟子,前助手崔万军将接过新疆男篮(微博) 的教鞭。

吴庆龙十年后终回归

知情人透露,蒋兴权婉拒执教,吴庆龙成为了唯一的选择。1997年至2001年,吴庆龙曾连续执教辽宁男篮4个赛季,分别获得亚军、亚军、第7名及第5名的成绩。但在2001-2002赛季中途,吴庆龙因战绩不佳被辽篮解职。随后,吴庆龙离开辽宁,接下来的8年先后执教云南、福建、陕西、山西等队。

2010年3月,吴庆龙重返辽宁,通过竞聘出任辽宁U15青年男篮主帅。这支队伍将代表辽宁征战十二运男篮青年组的比赛,若夺冠,也将算作3枚金牌记入奖牌榜,可以说吴庆龙肩上已经是重任在肩。同时,吴庆龙目前也是中国男篮青年队的主教练,在去年曾率队夺得亚青赛冠军, 并将于今年6月29日至7月8日率队前往立陶宛征战U17男篮世青赛……

正是因为身兼辽宁青年队、中国青年队双主教练之职,吴庆龙一开始并不是辽篮新帅的第一人选。试想,吴庆龙上调一线队后,辽宁男篮青年队将因此而重新选帅,其全运会备战的脚步将随之放缓;同时,作为辽宁男篮主帅,吴庆龙还能否从容兼任中国国青男篮的主帅呢?这些都是摆在台面上并急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不过知情人透露,吴庆龙此次出任辽篮新任主帅,肯定会影响到其他球队。不过辽宁男篮近年成绩一直不佳,辽宁省体育局也只能忍痛割爱,毕竟辽篮的成绩最重要。

当然,吴庆龙执教辽篮的优势也很明显:有能力,更有资历,能服众;熟悉队员,也了解队伍,能迅速进入角色!10年后再度操起辽篮教鞭,吴庆龙也肩负起了辽宁篮球复兴的重任。毕竟他的这次上岗是辽宁男篮CBA17年历史上的第14任主教练!(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