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两将完美配合夺速滑首金 刘秋宏:以大局为重

2012年03月09日20:5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3月9日电(记者 宗晨亮)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9日在上海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两位女将李坚柔(微博)、刘秋宏(微博)依靠默契的战术配合,包揽女子1500米金银牌。

中国队共有两名选手入围当日的决赛。发令枪响后,刘秋宏一马当先。半程过后,李坚柔从队伍最末端开始发力,连续超越其他选手。刘秋宏则起到了关键的牵制作用,利用自己的领先身位挡住外国选手的超越线路。最终,李坚柔顺利地冲出大部队,以2分23秒217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这枚世锦赛金牌是李坚柔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军团继大杨扬(微博)、小杨阳(微博博客)和王濛(微博 博客)之后,第四次夺得女子1500米项目的金牌。

女子中长距离历来不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强项,而在新人辈出的短道速滑界,27岁的李坚柔此番“大器晚成”尤为不易。赛后,这位“老将”兴奋地表示:“比赛中没有想太多,就是专注于比赛,非常高兴能够在本土夺冠。”

队友刘秋宏无疑是李坚柔此次能够夺金的功臣,赛后谈到中国军团成功的战术配合,这位名将介绍道:“教练要求我们积极一点,我体力不好,所以一开始冲在前面,为中国队保护住赛道。”

尽管因为战术安排而与金牌无缘,但刘秋宏显得非常大度。“每个人都想拿冠军,但自己以大局为重。这是集体项目,没有配合就没有冠军,”她表示,“虽然是亚军,但是按照今天的表现我给自己打满分!”

此外,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包揽了前三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卢珍圭凭借2分15秒661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实现两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卢珍圭在去年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中就曾创造了男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