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梅西一战胜过C罗5场 41场48球剑指传奇

2012年03月09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安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梅西一战胜过C罗5场 41场48球剑指传奇

西媒体称C罗(微博 数据) 的目标是超过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讯 近日,随着梅西在与勒沃库森的欧冠(微博 专题) 较量中上演“5球吉尼斯”,关于巴萨(微博 数据) 天王的种种褒奖再次席卷而来。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则借势将梅西与C罗本赛季的进球数据放在一起对比。对比之下该报认为二者的区别在于:C罗目标胜梅西,但梅西却志在超越传奇!

毫无疑问,作为当今足坛两大顶级豪门的头号杀神,无论梅西还是C罗,皆是不折不扣的进球机器。根据《每日体育报》的这份统计,本赛季梅西出场41次狂轰48球,场均进球数高达1.17个;而皇马(微博 数据) 巨星C罗37次出战攻入38球,场均1.02球在对比中处于劣势。

另外,联赛中梅西24次出场23次首发打进28球并有9个助攻;C罗则在25场比赛里狂轰30球同样有7次助攻入账,两人在此项数据上几乎不相上下。但《每日体育报》认为,算上所有进球,梅西的效率显然仍高于C罗,原因在于:二者本赛季所有进球中,梅西只有4粒点球,而C罗则11次依靠12码点射破门,后者几乎是前者的3倍。

欧冠进球数据对比上,无视各种纪录的梅西依旧完爆C罗。本赛季迄今,梅西在7场欧冠赛事中狂轰12球+4次助攻;C罗则在5场比赛中打进4球+2次助攻。上场梅西一人5球狂屠勒沃库森后,《每日体育报》更是戏称:巴萨天王一场比赛进球数甚至超越了C罗此前5场欧冠的进球数总和!

另外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数据对比上,梅西总计5球也比共打进4球的C罗稍多。算上欧洲超级杯以及世俱杯的共3粒进球,本赛季迄今,梅西竟然已经打进48球!放眼全欧无人能敌。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46座不同的球场,面对54个不同的球队以及81个门将,身着巴萨球衣的梅西已经打进228球,距离塞萨尔保持的队史进球纪录只差7球,一步之遥!但需指出,塞萨尔的235球用了17个赛季,而梅西的228球仅仅用了8个赛季!

基于此,《每日体育报》宣称:C罗的目标是胜过梅西,但梅西却剑指传奇!本赛季巴萨还剩下16到19场比赛(视欧冠战况而定),显然,距离塞萨尔仅差7球的梅西,仍有足够的时间去冲击队史上这项顶级荣誉。对于梅西宇宙级的无敌表现,《每日体育报》只能慨叹:“梅西所创造的这些数据已经超越了一名足球运动员的层面,他必将超越所有传奇成为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

(安宁)

  • 梅西听众:
    Esta fotografía me la tomó hoy al mediodía mi hermano Rodrigo en la ciudad deportiva del club./这张照片是今天中午哥哥罗德里格在俱乐部训练基地给我拍的哦
    2012-03-09 00:20:49
  • C罗听众:
    Having a very nice dinner with my friend Rafa Nadal
    2012-02-23 06:15: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