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琰:现在谈后王濛时代太早 范可新很有天赋

2012年03月09日16:37龙虎网-金陵晚报罗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今天起拉开战幕,上周日,主教练李琰(微博)率领中国队提前抵达上海安营扎寨。

这次中国队共派出10名选手参赛,名单中并无冬奥会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和周洋(微博 博客),对此李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新人较多,但现在谈后王濛时代还太早。”

女队:范可新(微博)挑起大梁

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目前王濛仍在黑龙江省队训练,国家队的大门还未重新向她打开,落选在意料之中。至于周洋,李琰表示她恢复得不错,但离找回最佳状态还有一段时间。

在此前6站世界杯中,受到打人事件和内讧风波严重影响的中国队,战绩较鼎盛时期有所下滑,不过仍有多名新秀在个人项目上表现不俗,女子3000米接力更是5次夺冠。

少了王濛和周洋,女队挑大梁的重任落在了小将范可新身上。进入国家队才一年多的范可新已经赢遍了世界杯、世锦赛500米项目的冠军,如今她只差冬奥会冠军,就将成就大满贯。李琰对范可新的评价是:“她很有天赋,这一年的进步也很大,但是如果和王濛比,她的耐力和持久速度还需要提高。”

男队:梁文豪(微博)最被期待

中国曾在1993年和2005年两度承办世锦赛,但坐镇主场的中国队表现都不怎么样;此番转战上海,中国队有望冲击金牌榜第一,打破昔日的尴尬。

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一块,尽管在此前的冬奥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夺冠的功臣王濛、周洋、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都不在阵中,但刘秋宏(微博)、范可新、李坚柔(微博)等人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

女子500米是中国短道的拳头项目。本赛季6站世界杯,中国队由范可新两次赢得女子500米金牌,她和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将为中国队组成双保险。

男队方面,梁文豪无疑是男子500米的夺冠热门。

2010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去年世锦赛,梁文豪又斩获1银3铜,成为李佳军之后能在世锦赛上收获4块奖牌的又一名中国男选手。此番出征上海滩,梁文豪的表现依然是中国男队最值得期待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