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数据大师解魔术擒公牛 安德森42秒破风城

2012年03月09日15: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数据大师解魔术擒公牛 安德森42秒破风城

NBA(微博)数据大师解析魔术vs公牛腾讯NBA数据大师回味安德森42秒拿5分】【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奥兰多魔术在客场以99-94击败芝加哥公牛。根据腾讯NBA数据大师提供的数据以及视频资料,我们可以对这场比赛进行详细的解析,找出决定此役胜负归属的关键因素。

公牛的防守在第一节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被魔术打出了内外结合的经典套路。数据大师显示,首节比赛结束时,魔术的投篮表现是20投15中,其中三分球8投6中,单节轰下了37分领先公牛15分,魔术在这节比赛中的给力表现为最终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魔术在第二节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凯尔-科沃尔挺身而出连中3球将公牛从崩盘的边缘拉了回来。数据大师的视频显示,科沃尔这3个进球都是利用掩护跑出空位然后接队友传球中远距离跳投命中,体现了公牛的配合质量。德怀特-霍华德空中接力上篮打进,令魔术在第二节结束前1分59秒领先15分。接下来进入乔金-阿诺时刻,他连续拼抢进攻篮板得手,帮助公牛轰出10-0,德里克-罗斯(微博)奉献压哨远射,公牛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为5分。根据数据大师提供的统计,霍华德在上半场轻取两双10投7中拿到19分和10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公牛开启追分模式。卡洛斯-布泽尔勇冠三军,他在3分钟时间内贡献8分,帮助公牛实现反超。数据大师的视频显示,布泽尔这8分由罚球、假传真突后急停跳投、强行切入上篮以及中投组成,展现了布泽尔丰富的进攻手段。公牛原本看到了大逆转的曙光,但他们却在第三节最后关头被杰森-理查德森连续两次反击投进三分,魔术带着8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布泽尔在第四节连投连中,数据大师显示布泽尔第四节的进攻表现是9投6中拿到12分,公牛借助布泽尔的火力在第四节结束前2分55秒反超两分。数据大师的视频显示接下来就是属于霍华德和里安-安德森的时间了,“魔兽”先是封盖了布泽尔的上篮,然后收到贾玛尔-尼尔森的传球接力重扣。罗斯(微博)跳投偏出,尼尔森突破跳投被罗斯摁了下来,尼尔森保护住球吸引了公牛球员的夹击,安德森在左翼处于空位,尼尔森果断分球,安德森手起球落三分命中,魔术反超比分。布泽尔和罗斯先后投篮失手,希顿-特克格鲁右翼三分出手不中,但安德森一个巧妙的转身抹过了布泽尔冲入篮下,在诺阿头顶抢到皮球随即起跳投篮赚取了诺阿的犯规,安德森两罚全中令魔术在终场前45.7秒领先5分奠定胜局,安德森42秒拿5分攻破风城(芝加哥)。

霍华德在此役轰下29分、18个篮板和3次盖帽,无疑是获胜的首功之臣,安德森在最后关头连取5分同样功不可没。公牛本场比赛以糟糕的防守开局,又以糟糕的防守收尾,输球也就不奇怪了。(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