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杨树安:国外运动员羡慕我们 张尚武是个例

2012年03月09日10:42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大学生体操冠军张尚武(微博)退役后地铁通道卖艺,举重运动员邹春兰当搓澡工,退役运动员生活陷入窘境,引发社会关注。在政协体育界别分组讨论中,多名委员提出“希望加强伤残退役运动员的社会保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称,张尚武只是个案,中国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运动员”。

多数伤病运动员无法评伤残等级

前速滑名将、世界冠军叶乔波(微博)委员表示,现行的《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办法》,只针对在训练和比赛中发生意外致残的现役运动员提供救助保障。但现实中多数运动员满身伤病却达不到该伤残评级,无法享受相应待遇。运动员是高风险群体,希望相关部门能研究加强伤残退役运动员的社会保障课题。

高健商业保险拒承保高危险体育项目

原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委员称,此前,体操中心曾跟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商谈过给运动员上商业险,但保险公司都以体操是高危项目为由拒绝承保。“练体操风险很大,人们只看到了有运动员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可不清楚还有许多运动员因为伤病早早退役。他们中许多人因为无法(伤残)定级而享受不到相应的保障。”高健说。

杨树安张尚武等人是个例我们深受国外羡慕

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称,解决伤残运动员保障,目前仍有瓶颈,一是缺乏针对运动员职业特点的国家伤残标准;二是把运动员的伤残保险纳入工伤保险范畴,各地尚未真正落实。如不同运动项目,伤到什么程度定几级,特别是长期劳损造成的功能障碍如何定级,尚未确定。

杨树安表示,邹春兰、张尚武等人的遭遇只是“个例”,不是普遍现象。杨树安说:“去年底我曾讲中国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运动员,这句话在国内没什么反响,反倒在国外引起很大反响,很多西方的运动员都表示非常羡慕我们的运动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